每天上下學途中


我們母女倆總天南地北瞎聊


下課時有可能是校園好笑的,生氣的,也可能是慘烈的


So ~ 一天的開始透支開心是一定要的


背景音樂可以是花之圓舞曲


我們倆卻常常是 ~ 花枝圓舞曲


 


 


前兩天娃娃提到有位老師的名字很特別 ~ 有恆


我說喜歡這個名字,特別是這個恆


開始提到早期取名字常常是父母的期待與祝福


所以常出現永安,永富…,有福,有財


像我的外婆單名一個字完,因為外曾祖父母希望她是最後一個女孩子


最後呢,我真的有了舅公,可是也還是有姨婆


 


 


因為起了頭,娃娃接著開始


有善,有良,有謙,有德 … (溫良恭儉讓嗯很好很好…)


有直,有諒,還有多聞 (友與有 ,什麼時候相通…)


有水,有電(我的天…)


有房,有車(最好是啦… )


後來她冒出有脩,她說有肉條也很好……. (真的被打敗…)


停不下來的瘋狂笑聲,讓窗外的機車騎士頻頻轉頭


 


 


我們家族其實是有家譜的,可是到小王子就沒依循了,因為不容易


前兩年家族掃墓,遠在故鄉的家人問起小王子的名字有沒有照家譜


才發現不只我們,其實小王子這輩,全都棄守


更妙的是,大家都擱在心裡沒忘記…(心虛…)


造反不一定有理,不過至少有伴


 


 


以前我唬過娃娃當初本來他們兩個要叫楊柳和楊桃的


沒想到小小的她竟記住了


過了好久還問我 ~ 到底是不是真的,那我可不可以叫楊柳,不要叫楊桃


 


 


maybe , 對當下的小桃子來說


友直,友諒,友多聞  是理想


有美,有瘦,有多分  是夢想吧


呵呵呵


益者三友 v.s. 囈者三有


有沒有  有沒有


通通有  通通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