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06 ()


 



娃娃說 ~ 今天電腦課時我被數學老師叫去


電腦 ?! 數學 ?!


原來 , 數學與電腦是同一個老師


 




老師說上次的數學考卷娃娃訂正的結果


答案是對的 , 過程是錯的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這個 邏輯


爸比直覺地笑問 : 是哥哥教你的對不對


晚上哥哥回家 , 我把這件事跟他說


他的反應也是 : 是我教的 , 對不對




 


答案當然就是!!


而娃娃滴咕 , 哥哥講的又沒錯




 


小王子從小就不按牌理出牌


應該說他的世界沒有牌理吧


我算不算共犯


該怎麼說 , 我會提醒希望他


可是我也不想勉強他接受所謂對的就只有一種想法 ...




 


用他自己的指法彈琴彈得順 , 硬要照琴譜的數字反而卡


用課本的算式解常錯 , 依他的想法反而轉得出答案


雖然一樣是流暢的樂曲 , 一樣的解答


可是這些指法與算式 , 在老師的眼裡都不是正解




 


自從上次小王子告訴娃娃以後有問題都找他之後


我真的就順勢退出戰場


這些日子以來 , 娃娃似乎也適應了國中的緊湊步調與閃躲方針


而我從來沒有想過可能會像今天這樣


 




我還是不想約束他們只有課本上的一種算法


可是也不想因此讓他們總是換來一個 X




 


甲地到乙地真的有很多路可以走


行車紀錄器過了頭都能重新計算


多希望不同的想法也能在不同的轉彎處 , 值得被認同


呵呵 , 真是難解


當我可笑的傲慢遇上傳統的偏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