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長 1010831


輔導長的第一個工作跟班親會有關


娃娃收了一大疊回條統計資料 , 可是很多看不懂說需要我協助


我笑她不就抄姓名嘛 , 結果 , 我真的笑太快


切記,簽名一筆一劃


區區三個字 , 不小心也可以讓人研究得很辛苦




 


 


好座位 1010831


小不點座位在窗邊第二排 , 前面位置其實沒人坐


據小公主的形容 ~ 陽光和煦 , 微風徐徐 ( 真有畫面 )


我笑著接超好睡吼


爸比說冬天妳就知道




 


 


教師禮 1010903


輔導室的秘密任務


雖然結局實在跌破眼鏡  ...




 


 


配眼鏡 1010902


哩哩拉拉點了好多年的散朣


終於 , 我還是帶娃娃去配眼鏡


中學不比小學 , 總是看不清楚黑板也不是辦法


目前打算上課戴 , 往後 ~~~~~~ 且戰且走吧


想想我也是國一開始戴眼鏡的 , 本來也打算上課戴,然後 ~~~


該怎麼說呢 , 戴眼鏡沒什麼大不了 , 沒戴眼鏡可就非常不得了


 




 



 


六年書 1010902


一直說要整理小學的書 , 考卷 一直都僅只是說


除了也累也懶 , 其實就是不捨 , 可是空間 , 書蟲 加上慢慢累進的新書


娃娃細細地一頁頁翻 , 一本本看 ,每本都捨不得  ,都想留


一年級的 , 最後一學期的 , 很認真寫筆記的 , 上課很有趣的課本 , 到有乖乖算的數學自修


每一本都有自己的故事 , 每一本在她心裡都那麼那麼那麼地特別 , 難割難捨


 



三天後 , 終於決定將一箱箱的書搬去賣掉


後車廂滿滿的 , 階段性達成的任務很是沉重


心酸酸的 , 總覺得我賣掉了娃娃的童年


可悲的是娃娃回家竟說為什麼少了這麼多書


卻沒有覺得家裡有比較空的感覺 ( 可見家裡東西還是太多 … )


 





 


 


沒時間 1010914


上學途中娃娃突然說 ~ 欺負小孩子嘛 , 為什麼過了兩個月我就要突然長大


她雖然對很多事很新鮮 , 可是對很多的功課與考試很無奈


也說同學說高年級壓力就很大 , 我就不覺得呀


我笑說妳當然不覺得


因為妳又補習 , 也沒安親 , 我們更沒要求妳什麼 , 妳總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現在壓力的來源是作業與考試 , 撇開這些 , 就沒有壓力 , 不是嗎


十二年國教看來仍屬雲端


不過話說回來 , 壓力是強迫進步的動力 ...




 


 


班排名 1010907


老師發下了第一張週成績 ,有每個人各科分數 , 平均 , 班排名


娃娃第九


不喜歡競爭的我淡淡地說這樣會不會太


小王子的時代有基測 , 看到這樣的東西很正常


娃娃屬新一代白老鼠 , 這麼早看到這個  ,說真的有點訝異


沒想到娃娃說 ,不會呀 , 我喜歡這樣 , 這樣我才知道我在班上程度如何


又找到一個超不像我的基因




 


 


E-mail 1010914


雖然我們天天生活在同一個屋子 , 也同時出門與回家


可是我和娃娃還是會互留字條 , 互通mail


這天,她的mail寫著


~ 太累了 , 也沒時間


所以都沒上網看信嘎


不過我很認真過生活喔!!


(有空多寫信 , 收信的感覺很不賴 ~ ) ^o^




 


 


班親會 1010915


每逢開學我只擔心班親會撞期


果然  ,又是掙脫不了的魔咒




今年一開始我就打算只參加娃娃的 , 不跑場 , 小王子的請爸比參加


小王子二年級會換導師 , 爸比想聽聽看看新導師的想法


雖然我知道,爸比也很想參加娃娃的


所以小王子場一結束 , 他們父子倆還是飛奔而來


看看導師 , 這對女兒的爹很重要




原本娃娃曾提過想參加導師的拔河隊 , 被我否決 , 她怎麼看都不像拔河選手呀


聽導師說他的拔河隊 , 覺得他的理念還不錯 , 心動想支持娃娃 , 又擔心假日與舞團重疊


爸比則投反對票 , 他說拔河身材會變 , 有看過筋肉女跳芭蕾嗎 問得我  ... 三條線 ...




 


 


玫玫說 ...


開學一個月 , 生活上軌道了嗎 , 不知道 … ( 什麼又是正軌呢 )


娃娃始終花很長時間寫功課 , 甚至沒時間唸書就被我趕去睡


練琴 , 練舞 , 餵魚 , 澆花 , 和小鼠玩 , 甚至看課外書 , 這些下課後的快樂時光都被壓縮


所以常可以看到站著的她在練芭蕾 , 行進間的她在練武功


希望再些時日 , 她可以找到平衡點 , 雖然路迢迢


 




她問過同學 , 不管有沒有補習 , 似乎沒有人像她這樣 ( 我想也是 )


她說有同學會在學校寫功課 , 這樣晚上可以少些作業


可我希望她下課能動一動 , 望望遠 , 不要困在小小位置一整天


但如此一來 , 小蝸牛又不能早眠


想把說書好 , 還要把身體顧好 , 目前來說 , 尚未成功 , 仍需努力


 




小王子唸書 , 即使成績讓我呼吸困難 , 我從未介入


為了娃娃 , 我開始回想被我鎖上記憶n年的自然數 , 絕對值 , 指數律


小王子看不下去 , 主動跟娃娃說 : 媽媽很忙 , 有很多事要做 , 以後九點前有問題都問我


(為什麼九點 , 呵呵 , 王子九點後準備囝囝睏 … )


不過事實上他的時間沒有底限 , 就算熄燈了 , 都允許娃娃開燈繼續問問問 ...


結論 : 有哥哥真好 ~~~


 




娃娃加油 , 很累的時候看看藍天


課本說能者多勞 , 其實事實上常常勞者多能


課本說有得必有失 , 其實事實上也許也是有失必有得


窗外有藍天 , 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