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 ...... 1010830


快接近小學時 , 娃娃說等一下不知道會不會看到主任(訓導)


我們從大門經過 , 遠遠看到主任 , 我問她要不要搖窗戶下來打招呼


她說不要啦 , 這樣很奇怪


妳不敢 , 我敢呀 , 要不是怕娃娃彆扭 , 我真的會靠過去


有啥麼關係呢 , 又不是不認識


我想主任應該會很高興我們特別跟他道早呀



娃娃看著那些正在進校門的小小孩 , 猜著哪些是新生


我說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 , 很多人都是樣樣全新的新生


而我幾乎忘了娃娃也是新生


可能是暑假上半場已上了近一個月的暑期輔導


我一丁點兒擔心都沒有 ...


 


 


 






提醒卡 ......


暑期的時候曾發現娃娃在書包夾著這張小卡


小王子到學校接她兩次 , 帶她搭公車後


她開始中午自行搭公車回家


原本有些擔心 , 畢竟她從小被我們 "保護" 慣了 ( 其實是掌控吧 )


小迷糊加上近視 , 會不會忘記下車 ...


然而她卻蠻興奮的 , 因為她覺得這是她獨立的開始


生命果然會自己找到出口 ...


開學後這張小卡很快就換成悠遊卡


原來下車也有 SOP


只是 ~ "突起物" 是哪裡呢


 





 


 


男導師 ......


快開學前發現娃娃的導師是男老師 , 有些訝異


原本希望她能給小王子以前的導師或我的學姊帶


還好 , 這個導師很優 , 而小王子的導師與我學姊這屆都沒有帶班


嗯 ~ 這樣的結局也很好 , 李老師說過 , 要相信老天爺自有安排 ...





 


 


 


放輕鬆 ......


第一個週末 , 娃娃說每個老師都說我們要適應 , 放輕鬆


都沒有開始正式上課 , 我準備好的鬥志與熱忱都快磨光了 ...


哈哈哈哈 , 好孩子 , 妳真不像我 ...


路還很長 , 慢慢來 , 真的 ~





 


 


 


福利社 ......


還記得幾年前小小娃曾經單純的魔女中學條件


結果呢 , 福利社的方向很快就確定卻很少前往


因為節儉的她捨不得 ...


這樣的結局也很好 , 有個備而不用的補給站





 


 


 


好午餐 ......


娃娃很滿意學校的營養午餐


她覺得很幸福 , 小學中學都是有自己的中央廚房


而且飯是熱騰騰的 ( 我竟然不知道小學常常飯已冷 ... )


忍不住想起王老先生說的


我家小孩都喜歡吃營養午餐 , 一定是因為他們的娘煮的菜太難吃 ...





 


 


 


搭公車 ......


第一週沒有課後輔導 , 四點就放學 , 我不可能天天請一個小時接她


娃娃必須自己搭車回家


明明 15 分鐘的車程 , 她等車要 45 分鐘 ( 四點非熱門時段 ... ) , 搭車 40 分鐘 ( 公車總是不走直線 ... )


回到家都近 5 : 30 ...


雖然很累 , 很擠 , 又很久 , 不過樂觀的沙丁魚仍開心地述說著


好不容易車來了 , 擠上車 , 卡門邊 ,不小心還會夾到書包和手


然後每一站都要先下來讓別人下車 , 再上去 ...


說真的很難理解她的樂在其中 , 若是氣炸鍋我 , 早氣壞了


獨立的代價 ~ 免費的市公車 , n 倍的放學時間 , 沙丁魚塑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