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26 ( 六 )


 


與小王子聊到朱自清的背影


他說一下就上過了


我問他是不是也覺得他描述父親穿越月台買橘子的那段很有畫面


他淡淡地笑說還好啦


對我來說那文字鮮活的畫面 , 彷彿置身月台邊的路人甲


我訝異地問著兒時善感的他 : 你真的不覺得呀


他說 : 媽媽 , 你不知道我們現在讀書為了考試嗎 ...


多麼實際又悠悠無奈的答案 , 聽得我其實很難過


從小學銜接到中學 , 差異性很大的是國文 , 還記得小王子第一次月考考69 , 幾乎屬不可置信


後來是追上來 , 最穩最漂亮的成績是國文


然而一連串的學習裡 , 拉起來的是分數 , 卻也難多賞析


過了幾天 ,  我在回家的車陣中 , 想起這件事 , 卻不由得想笑


我想 , 當年我在讀背影時 , 感動的程度也許比小王子多那麼一些些 ,  但實不相上下吧


時光 ...  過程 ...  角色 ...


一切都隨之改變 ~


 


 


 


想知道我在小兄妹的印象 ...


我跟小王子說 , 等你考完第一次段考 , 畫張媽媽的背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