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中午一回家就call我,藏不住秘密與喜悅透過話筒傳來


我彷彿可以看到電話那頭的她喜茲茲雀躍的模樣


最近太忙,沒時間管她,進辦公室後連月考都忘了


她的第一句媽咪我國語100,才讓我想起對喔,今天考試


上星期去學校接她時,老師說娃娃最近功課退步


我才猛然回想沒錯最近拿來簽名的小考都有錯


老師說是不是因為最近很忙,沒時間注意娃娃...


我愣了一下,笑了笑說大概是吧


其實我不知如何說實話,忙是事實


but總不能說我本來就沒在管娃娃


娃娃耿耿於懷我與老師的對話


有天,老師又說了有關平時......月考大概不能考100...


超完美主義的娃娃,意識到了自己的失勢...


哥哥上了六年級後,數學習作一直不理想,不管是不懂,不會還是粗心...


爸比前兩天告訴他們倆,如果持續下去,壞成績會定型成習慣,就很難恢復原來的水準


媽咪也說想要再爬起來,需要花很多很多的努力...


娃娃在不安中催眠自己大家都說我不會考100


然而我在意的是態度,


低年級的測驗基本上只有認不認真上課,細不細心答題


分數對孩子來說只是鼓勵...


昨天,她從我這兒接收到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睡覺


她介意著我以前會幫她考圈詞,這次一直沒幫她複習


這個100分,讓她像破除魔咒般地重拾信心


我跟她說老師跟爸比說的都不對,我一開始就跟妳說我對妳有信心


她說著明天數學也想考100...


我還是交代她下午好好睡一覺...


 


然後,我卻想著剛剛自己說的話


我怎麼如此表達


老師跟爸比說的都不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