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21 (六)


基測首日


平時早餐都在家裡吃 , 今天卻外面買


爸比頗有微詞 : 不怕吃出問題嗎 , 害我良心不安 ...


早餐店老闆娘問今天要考試吧 , 剛剛才買的都是要考試的 , 要不然假日大家都不會這麼早


老闆娘果然閱人無數 ,  觀察入微呀


我旁邊站著一位胸前也別著准考證的男孩


我很想跟他說加油 , 又怕讓他覺得我很無聊而作罷


後來路上陸陸續續看到一些和小王子一樣準備進京的考生 , 突然閃過一個很幼稚的念頭 ~


你們都是我兒子的敵人   ...


 


第一節考試前 ,英文老師逐班來看孩子 , 離開前比著對面 , 似乎跟孩子們說她會在那邊


蠻感動的 , 其實科任老師大可不必如此辛苦穿梭


過了一會兒 , 導師來了 , 孩子們湧了過來 , 爭相與老師抱抱


每個擁抱都有著濃濃的支持 , 打氣 , 信任與安全感


難怪母親節時他們這群大孩子喊可以當大姐的老師筱玲媽媽


 


原本說好爸比全程陪考


小王子就定位後 , 我們觀察過學校環境與資源 , 確定他沒缺什麼後決定不陪考了


雖然沒有全程陪考


可是每節下課我們都有輪流出現 ,  看看他有沒有缺什麼 ,  或有什麼需要幫忙


考完他比較擅長的國文時 , 他第一句話說他粉碎了


我有些擔心  , 因為國文是他最穩的科目


如果這科沒守住 , 天不就黑一半 ...


我與娃娃很忙 , 在考場與市場 , 考場與中友間奔馳


我們當然是有罪惡感的 ,  下午第一場快結束時 ,  我與娃娃從誠品再度飛奔考場


雖然跋涉的方圓不算遠 , 可是仍累得晚上不想煮了 , 三個人到校門口等他一起去吃刀削麵


真是不可思議 , 三餐都外食 ...


我真的很佩服這麼炎熱的天 , 仍整天陪考的家長


娃娃問我們以後會陪她考嗎 ?!


我說只要妳覺得需要 , 我們就會留下來呀


她很堅定地說 : 我要你們陪考 , 可是以後我不要陪我的小孩考 , 因為太累了 ... ... ...


 


我問小王子作文題目是什麼  ( 一天下來 , 我終於提了跟考試有關的事 )


小王子想了想說 : 忘記了


王子果然是王子 , 如此不食人間煙火


我說拜託 , 你嘛才剛剛考完


他說 : 喔題目太長 , 記不住啦


後來回家才知道是 :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 的確 , 這種長度 , 不是王子腦袋想背下來的


他說他只寫兩頁 , 我有點訝異 , 俠客他一向屬瀟灑派 , 振筆疾書 , 欲罷不能 , 怎會只寫兩頁


他說 , 老師說 , 我的字太醜了 ,  寫兩頁就好 ,  超過兩頁 , 閱卷老師會看不下去 ...


為娘的真是宇宙無言 , 寫這麼少有分數嗎 .............


 


這天 , 我很感動 , 一向迅速答題 ,  懶得檢查的他 , 居然可以檢查三遍


而且每科都撐到最後一分鐘


雖然坐在最後面的他窮極無聊 , 還東看看西看看 , 數跟他一樣留下掙扎的人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