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   抓到大蚊子了


巨大的娃娃蚊 


 


 這樣也能玩 


躲在蚊帳裡的逗趣娃娃


 不像白紗新娘        像  ......  搞笑俠女 


 


 


蚊帳  ~  是兒時夜晚生活的老印象


特別是外婆家的 ... ...


四姨的房間是矮矮的閣樓 , 屋裡有一半是榻榻米


晚上 , 掛起半個屋子大的蚊帳 ,  快可以開小 party


大大的蚊帳裡 , 微弱的燈光 , 可以無限的想像


我最擔心大蜘蛛會不會在蚊帳外爬呀爬 ...


 


 


蚊子越來越多的夜晚 , 爸比比童話裡的  " 一下打死七隻  "   還要厲害


不知道這些打不完 , 令人快抓狂的蚊子 ,  究竟從哪兒來 ???


終於 , 主臥那買了很久都沒用的圓形蚊帳 , 最近被搬了出來


娃娃覺得這比他們和室的傳統蚊帳漂亮又夢幻


起初 , 我也是呆呆地這麼想 ......


 


可笑的是圓形帳有空間的壓迫感


新掛帳的夜 , 我與爸比都不習慣 , 久久無法入睡


後來 , 我告訴爸比這蚊帳好像老廚房餐桌的桌蓋 ( 台語 )


而我 ......   覺得自己好像一道菜  


爸比笑著說 ~ 不是一道 , 是兩道 


 


就這樣我的宮廷浪漫夢瞬間破滅


不小心 , 還變成莞爾的一道菜


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