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22 (日)


基測次日


我與爸比都覺得環境差不多已熟悉 ,  應該不需太早到


沉不住氣的小王子仍想早早去考場


說要去唸書 , 我與爸比說是想去聊天吧


剛出門的我接到快到考場的小王子匆匆來電


請我幫他帶壓在書桌桌墊下的墊板 ,  還叮嚀我要小心抽


回家才知道他為何這麼說


因為桌墊下壓著好多好多他的畫作與動漫圖片


 


在考場外停機車時 ,  有工讀生發報紙


斗大標題寫著要帶圓規之類的


我將墊板交給小王子後 , 緊張地問他有沒有帶圓規


他說沒有 , 很多人都沒有帶呀


仍是有點擔心的我真的搞不清楚他如何覺得不需要 ...


 


爸比 , 娃娃與我四處參觀的一下


才發現其實後面有很多冷氣閱覽室可以k書


後來問小王子知道嗎


他說知道呀 , 可是那裡氣氛太恐怖


我想根本是自己靜不下來吧


而那個魔女中學選校標準是要有福利社的娃娃


在校園巡禮裡有了個小小的心得


高中選校標準是要有生態池與小森林


小妮子不知道可能高中生沒有那個心情蹲在小池邊數有幾條魚幾隻蝌蚪


可能也沒有空閒在小森林裡悠閒地跳著大石頭


 


今天只考半天


猶豫之後 , 決定不再課間都稍稍出現了


三個人去市場買買菜就直接回家


 


老天爺真是很幫忙


第一天考試 , 在下午結束後下雨


第二天中午考試結束 , 也是解散後下雨


沒有讓接送的家長與擁擠的交通因雨而更亂


最後一科考社會 , 小王子終於提前交卷 ,  理由是避開交通 ...


 


終於考完了


小王子說好不踏實 , 三年為了這兩天


 


下午解放的小王子在即時通遇到誼誼


兩個人聊到去年誼誼的基測


小王子跟誼誼說他考得不好


姊姊說 : 別亂講 ,  成績還沒出來 ...


 


好久沒有見到誼誼了 , 這個暑假一定要找個時間帶小兄妹去台北找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