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23  (一)


送小王子上學的路上 , 無聊地跟都考完了的他轟炸


你不能考得太離譜捏 , 要不然我會被人家笑翻


明明你表現平平 ,  仍堅持沒讓你補習 , 希望你能證明 , 沒補習也還可以


不過不論如何 , 我們三個都站在你這邊


 


上班時 ,  我才知道 , 一個多星期就會知道成績了


也才知道原來昨晚網路就有公佈題目與答案


我有混 , 真的


 


認識小王子的同事遇到了 , 總會問  :  妳兒子考得怎麼樣


如果可以 , 我想換一件T-shirt , 上面印著 " 請不要問我考得好不好 "


 


傍晚 , 小王子上車 , 說他對了答案 ,  果然國文最慘 , 竟然比社會還慘 ...


說著有五題是小心一點就可以不要錯的


我笑笑 , 該說什麼


心裡扭成一團地想著 : 五題 ...........  你知道五題差幾個學校嗎


社會他本來就不愛背 , 我不意外 , 可我真的從來沒想過他會在國文大意失荊州


偏偏這科竟被列為鑑別科目 ......


 


小王子說今天歷史老師放了 "叫我第一名" 給大家看


大家又想起他是妥瑞兒 ,不過老師並不知道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 表示他並不至於讓老師同學覺得他有明顯不同


我想他夠大了 , 不論下一階段唸哪個學校


我應該都不用再擔心他能不能遇到有愛心有耐心的老師


也應該不用愁是不是該先跟新老師提他的 ADD


不用請老師幫我留意他有沒有專心聽講


而先打預防針會不會弄巧成拙變成自貼標籤 ...


九年了 ,  突然有一種熬過來的感覺


雖然我從來就不覺得是一種負擔呀


 


他上樓去接娃娃 , 小兄妹特別繞過去找李老師


李老師說如果真的這麼好 , 那就辦個慶功宴


我笑笑聽他說 , 不過我想這些都在收到成績單 , 確定PR , 放榜後 , 懸著的心才能逐漸穩下


 


我幾個同事說孩子跟他們說不想唸了


我才猛然想起三年來小王子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是不是我從他上國中就常常跟他說 :


國中三年關於唸書一定是辛苦的


每個人都閃不掉 , 只是有先有後 , 熬過去就好了 , 而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陪你走過


現在想來 , 也許他都認命地聽進去了 , 雖然不上不下的 ...


 


導師發了調查表 ,  確認是否要考二基 , 依意願調整座位


不考的上課可以看課外書 , 要拼二基的就集中自律


考後第一天 , 班上有15個孩子決定要考二基 , 幾乎都是想考前三志願的孩子


原本說先考慮的小王子居然翻盤說不考了


我很猶豫很猶豫 , 跟導師通過電話後 , 在小王子睡前才勾下不考 , 然後又補上 (看成績決定)


不過希望小王子自己找時間讀書 , 怕一旦放鬆了 , 心收不回來 , 想再衝時追不上來 ...


 


導師 , 爸比 , 我 ...  都很擔心小王子有記錯答案或畫錯卡的 , 希望這些都是多慮 ...


 


p.s. 很久沒聽到小王子彈琴了 ,  晚飯後 , 他在娃娃上琴前先坐了上去


        一點音階 , 一段哈農 ,  一曲夢中的婚禮 ,  下臺一鞠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