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24 (二)


今天我更覺得慚愧


因為我現在才知道一基的成績登記 , 只能填一個志願


我昨天還在跟爸比與小王子討論 " 順序 "


真是的 ,  哪來的順序 ...


爸爸混 ,  媽媽混 , 小孩也混 ...


 


聽著同事說孩子學校的老師唸可能差一點上第一志願的孩子不考二基沒志氣


雖然小王子應該可以更好 ,  我們對小王子考不考二基的態度 , 似乎沒想過要這麼強硬


想著這些日子以來 , 這些被教改改得灰頭土臉的孩子


從早上七點半考到傍晚六點 , 從太陽還沒有開工到太陽已經下班


儘管他常常拿不及格的數學與低空飛過的地理來給我簽名


我們依然沒有逼他去補習 , 也沒有參加最後衝刺的夜輔


家長簽章不能蓋章 , 不能不簽全名 , 也不能蓋右大拇指 , 蓋唇印 ...........


他可能不知道要在厚厚一疊不漂亮分數的考卷上辦簽名會有多沉重


不要太離譜時 , 明明牙癢癢的 , 仍要擠出笑容說加油哈


連續誇張 , 看不下去時 , 偶爾狠狠棒喝一下 , 我真的沒那樣好的脾氣 ...


誰不希望青出於藍  , 可我是否精選優良基因之大成 , 讓他沒在頂尖就是不夠優秀 ...


所以我一直只敢鼓勵 , 不敢勒緊 ...


目前他英數的推估各錯兩題 , 自然錯一題 , 原本我擔心的竟然反而比較穩


如果從小補習這三科可以全對 , 誤差幾個學校 , 我並不後悔


呵呵 , 突然覺得沒志氣的娘容易養成沒大志的小孩  ...


 


 


小王子一基後五點就下課


他行軍到娃娃學校與娃娃會合


先繞去找英文老師 , 英文老師說 : 你媽媽有你這個兒子真幸福


發生什麼事 ... 我很想問 : 是不是說反了 , 不是應該說 , 你有這個媽媽真幸福


 


 


要唸高中還是高職


爸比一向覺得高中有三年再多認識自己 ,  好好思考未來的路


而我心裡卻很早就屬意他唸高職 ,  因為他很愛唸書 , 除了教科書


如果仍是一天兩小時的模式來唸高中 , 要我繼續不盯不罵 , 他難過 , 我更難過


爸比再次分析工科的方向 , 銜接與出路


將選擇權還給小王子 , 我不希望他像我以前一樣 , 懵懵懂懂被分數牽著走


 


 


好一陣子我遲疑關於與自己賽跑這回事 ...


小兄妹從小被我洗腦跟自己賽跑 , 不一定要跟別人比較


卻忘了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


娃娃跟自己賽跑 , 更愛跟別人比較 , 如履薄冰繃得太緊


小王子就不是了 ,  他簡直奉為聖旨且貫徹得淋漓盡致


明明成績很明顯沒有上來 , 他仍氣定神閒分析與前次考試總分的微微進步


我告訴他這個原則在國三該有所突破 ,  需參考同儕分數的消長


而不是矇著頭只顧自己的起起落落 ...


任憑我好說歹說都扭轉不了固執的他 , 讓我懷疑自己是否錯了


直到最後一次模擬考成績突然整個拉上來 , 同學說 : 哇 ~ 黑馬


他 , 導師 , 我都沒有把握是不是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