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25  (三)


傍晚爸比到學校接小王子來我的 office


回家的路上小王子說我怎麼沒告訴他爸比可能去接他


他看到爸比時還想說這個人是誰 , 怎麼跟爸比長得這麼像


我真的徹底被他打敗 ...........


 


 


一起去接娃娃的路上 , 小王子說 : 馬麻 , 其實如果不是你們 " 管那麼嚴 " , 我可能早變壞了


因為我根本不怕那些警告什麼的 ,  要不是怕你們會傷心難過 ...


老媽子說著每個人心裡多多少少都有黑暗面 , 而我們學著懂得判斷能不能與該不該


我笑著對他說 :   所以你覺得家庭教育還是有用囉 , 他淡淡地回了 : 有一點


我又笑說 : 只有一點 ... 多大一點 ...


我很駝鳥地只聽進去這部分 , 不去思考可能也想不乖這件事


晚上跟爸比分享了這段對話 ,  我很高興他有感受到愛


突然想起以前的信念 , 我會努力灌溉你們


雖然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會萌芽 , 什麼時候開出屬於自己的花


 


 


他又說著其實他這次有比以前考得好 , 可是卻沒有覺得自己算考得還不錯的感覺


因為我以前一直告訴他 ,  他絕對可以考到什麼程度


所以當他追上來了 , 只有一種達到本來應有的水準的感覺


覺得沒有享受到那種極度感 , 分數上升的喜悅與猛然放鬆的反差


我不好意思跟他說可能我沒有狠狠地要求  ( 我的要求只能唸公立的 ... )


加上可能你還沒盡最大的努力 , 也沒有強烈的企圖 , 因為沒有絕對緊繃 , 相對沒有絕對放鬆


不過我很高興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 他從小就這樣 , 當下不以為然


可是未知的若干年後得到應證時  , 會來跟我分享囉唆的我曾說過什麼什麼的 ... 


親愛的 , 是不是可以證明雖然很煩 , 可是大部分後來你會發現那些嘰哩呱啦其實都是真誠的剖析 


雖然他真的可以更好 , ㄍ一ㄥ他到極限 , 也許成績不只這樣


只是我了解他 , 用那樣的方式 , 搞不好有反效果 ...


 


 


同事阿姨看了小王子的書包


有北北基的考題 ,  有一本我塞給他的未央歌 , 還有一本不知名的漫畫


二基在跟誰招手 ...


 


 


晚上和娃娃走很遠的路去買麵包


娃娃說今天遇到盧老師 ( 低年級導師 ) , 老師打過招呼後 , 突然問哥哥考得如何 , 錯幾題


不知道小姐當然是回答不知道 ,  不過應該還不錯 ( 老師不難見得我家標準多寬吶 ... )


心暖暖的 , 兒子呀兒子 ,  你真是有福氣的孩子 ,  有這麼多人關心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