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26 (四)


同事問我都不緊張喔 , 以前她孩子考時她有多緊張又多緊張


我發現目前很緊張的家長有兩種


一是孩子很努力或很優秀 , 唯恐有所閃失


一是只有一個孩子 ,  全力呵護 ...


而我 ... ...  算了 ...


 


小王子拿到一基前最後一次模擬考進步八名的班級獎學金


他說這是班上史無前例的進步名次


老師在連絡簿上恭喜他


我補上一句 :  希望你的一基也這麼漂亮


 


晚上我跟小王子說 , 之前你都早早睡了 , 害我都沒機會泡熱牛奶給你喝


好不容易基測前幾天撐到十一點 , 終於有機會問你可不可以讓我當一下慈母


可是你偏偏說 ...  不餓 ...  不習慣這麼晚還吃東西 ...


所以電視劇演的都不是真的啦 


 


 


1000527 (五)


聽到考試結果不滿意的同事和別人聊


說些什麼我沒興趣聽 , 可是聽到最後一句 "這樣的考題不適合我的孩子"


什麼樣的題目適合什麼樣的孩子 ...


為什麼平時表現很好的孩子 , 大考不如預期算失常


總是不起眼的孩子 , 大考表現超越就該被歸類為運氣好 , 空氣中飄著微酸的味道 ...


如此看待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孩子 , 會不會有失公允


 


如果小王子目前自評的答案誤差不大 , 跟優秀的孩子比仍差得遠


可是就以前的成績來看 ,  PR 算小蝸牛終於慢慢爬上來


所以我看他那些只錯一兩題的科目 , 真的運氣不錯 ,  剛好出的題目沒攻到他的弱點


可是滑鐵盧的國文 , 他自己也承認是耐心不足沒好好讀題而粗心失分 , 不該怪題目吧


我很早就思考過什麼樣難度適合小王子 , 結果是無解


簡單的不適合他 , 通常大家都會的 , 他可能粗心反而顯弱


太艱深的 , 我相信他也不一定能過關斬將


即使他常以自己的方式解大家轉不出的數學 ...


so ~ 該站什麼角度來看 , 關於什麼題目適合孩子 ...


他不喜歡背 , 社會總是墊背


他也不喜歡算 , 數學是沒有過程腦袋直接轉出答案


我常唸他根本就是懶啦 ~


文科理科的二分法 , 也似乎無法選邊站


 


 


1000528  (六)


突然想起最近小王子的 tics 好很多了


應該可以說 ,  通通逃走了


考前那一陣子 ,  發作的明顯


看在眼裡 , 不能說 , 也不想提醒


希望能就此穩定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