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16  ( 一)


 


娃娃的班親會上老師提到最近的課程介紹了野柳 , 鹿港 ...


學年老師討論之後 , 決定帶孩子們到鹿港走走


是國語科還是社會科呢  


應該不會是自然與數學吧


不過我想 , 我還是不要那麼果斷好了


因為我在娃娃的數學練習看到台灣地圖 ...


原來她們正在學周長與面積


請孩子描出台灣的周長 , 同時認識台灣海峽等周圍海域的相對位置


順便了解番薯的組成 , 哪些環海 , 哪些靠山 ...


我喜歡這樣跨領域的融合


雖然不認同九年一貫把孩子當培養皿來實驗與觀察


但孩子的世界觀 , 的確遠優於兒時同齡的我 !!


記得是簡媜的書吧 ( 但願沒記錯 )


介紹了美國數學課程對 " 數 " 的引導, 跨領域地從了解各國人口數開始


當時我覺得很特別 , 沒想到其實我們也已進步良多 


 


 


 


話說之前去野柳時 , 我還特別跟娃娃說 , 請看好特別的燭臺石 ...


別以後課本裡有 , 卻說沒看過 , 不知道 ... 


結果野柳之行小妮子最記得的是海洋世界的海豚與海獅 ...


還有去基隆廟口差點迷路的片段 ... 


女王頭與燭臺石沒印象了 , 倒是記得海邊有很多海蟑螂  ...


 


 


 


980326  ( 四 )


 


娃娃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到了


早餐時 , 她說著她的小包包可以穩穩地站在桌上耶


我沒說想讓她接成語 , 突然拋出兩個字 :  " 四平 " ...


小妮子充滿疑惑地看著我 , 接了一句 : " 方公分 " ...


四平方公分  ...  # $ @ ! & * ...


笑歪我了 , 四平八穩啦  


親愛的 , 妳走火入魔喔 ...  


 


 


 


晚上回家 , 當然她又有說不完的精采故事 


然而最特別的是她帶回來的 " 名產 " ...



 


 


 


她用身上所有的錢買了鹿港名產回來


( 老師說只能帶 100 元 , 我很聽老師的話 ,  只讓她帶剛剛好  )


她有點委屈地說著其實自己好想買玻璃博物館 ( 我還是不清楚全名 ) 的小藝品


可是想這是很難買到的名產 , 所以選擇買回來跟我們分享


( 我們上次去鹿港想說綠豆糕附近有分店不特別 , 好像只買包子  )


嗚嗚嗚 ~ 我好感動捏 , 她偉大地犧牲想要的 " 紀念品 "


我白目地告訴她 , 鹿港名產附近就有分店呀 , 原來她真的不知道 ...


親愛的 , 雖然我不喜歡所有加工後有草莓香料的食品


可是因為是妳買的


特別是妳用了想跟我們同享的愛心買的


我都喜歡 


妳的小藝品 , 下次再帶妳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