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 , 娃娃突然湊過來問我 , 她小時候有沒有做膽 ...


我笑說 : 妳已經這麼 " 好大膽 " , 還需做什麼膽 ...


事實上 , 她真的十分膽小 , 怕黑至極 , 宇宙無敵 ...


奇怪 , 她的生肖又不是 mickey  mouse ...


 


 


小王子與娃娃 , 別說做膽


拜床母 ,收涎 , 抓週 ...  也都略過


現在想想 , 自己真不會轉彎


長輩不認同 , 我不會自己來喔


只是 , 時光不能重來 ... 


我跟她說 : 不好意思捏 , 小時候沒幫妳做膽 , 害妳那麼膽小


小妮子竟恃寵而驕地說 : 知道錯就好 ...   ( 誰說妳膽小 ?! )


然後哈哈大笑 , 滿足地離開 ...


 


 


接著的幾天 , 偶爾就會聽到她抱著熊 , 說什麼寶寶膽石的


直到聽到她背課文才明白原來如此 ...


 


 


其實我也跟著上了一課 " 以石做膽 "


老人家會選一顆石頭  " 做膽  "


來增加他的膽量 , 並且希望小寶寶能平平安安的長大


 


 


那晚 , 我特別找了顆漂亮得有夠假的人造石


娃娃挑剔它沒鵝卵石圓滑 ...


幫幫忙  , 鵝卵石不是雞蛋好不好 , 一時三刻說要就有 ...


左手拿著國語課本 , 右手拿著我的漂亮石 ~


學著課本 , 把人造石在她跟前虛晃 , 振振有詞地補償她 ...


 


 


洗洗頭    增智慧


洗洗肚    有福氣


洗洗腳    快長高


 


 


膽大大    不要怕


有勇氣    快長大


 


 


我一樣也加了愛心與期望


只是偷偷加了一味 ...  趣味 ...


然而 , 娃娃的寶寶膽石並沒有起作用


這些祝福娃娃都很需要


我可要好好再研究一下新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