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幾天 , 前棟完全移為平地


破壞 ,  遠比想像容易太多太多


這些天娃娃每天到校打桌球


等我們接的時候 , 她總靜靜地看著它一點一點地改變


跟我們細細報告漸漸消失的進度


有時候我將相機遞給她  , 讓她用自己的角度記錄


 


 


 


早上送小王子上學時 , 我特別繞過去學校


這星期小王子都沒循舊路經過 , 雖然從妹妹口中知道前棟的改變


一看到仍驚訝地喊 , 沒了沒了 , 都沒了...


我問他要不要下去拍


他用力地說不要不要 ,  不好的回憶我不要留下來 ...


上星期六 , 他還樂觀地說既然不能留住 , 好期待新大樓 ...


然而真的要從零開始 ,  他還是萬般不捨地說著我的百年校舍 ...


我跟他說 , 不論是好的回憶還是不好的 , 都是成長的養份 ...


重新再來 , 我們再看它慢慢平地起 , 期待明年與它再續緣


一個全新的開始 , 見證它的新生 , 編織另一段記憶


 


 


 


不小心在校方的網站 , 發現一張相片


一張娃娃看著拆除中大樓的背影


該怎麼形容我的大驚大喜


寒假在校園活動的孩子們進進出出 , 來來往往


奇妙的緣份


讓娃娃的背影透過老師的鏡頭 , 留下這樣的照片


意外幫小女孩捕捉了深深不捨的紀念 ...


 



 


p.s.  本相片摘自學校網站 , 碳筆模糊處理 , 尊重原始攝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