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讓孩子變成考試的機器


so缺乏反覆刺激與練習的孩子


偶爾就成了天兵的脫線寶寶


用放大鏡看考卷......特別是低年級


 


剛上小學的小王子,開始適應 "考試"


國語考卷的選擇題,請選出四隻腳的動物


誰會不知道要填正確的阿拉伯數字在括號中呢


小王子偏偏在括號中端端正正的填上 ( ㄇ ㄚ ˇ )....


既不是 1,也不是 2, 更不是3...


 


後來的生活考卷,我發現他錯了Do Re Mi 其中的一個


我百思不解地問 : 你鋼琴十一級都過了,怎麼突然不認識 Do Re Mi


他的答案是 : 我不會寫英文


乍聽之下,好像有理,繼續往下看!


結果, 在考卷的另一側,出現的 Do Re Mi 的唱名


我又提問了 : 為什麼不參考旁邊的,然後寫正確的呢


他說.......這樣抄是作弊.......


 


聰明伶俐的娃娃,遇上學業,卻常是 " 轉不過來 "


這廂轉彎轉得好,著實讓我刮目相看


生活考題考著親屬關係與稱謂


小妮子循著表哥表姊,堂哥堂姊與她的關係


分析姑姑與爸比,舅舅與媽咪的關係...然後平安過關


事實證明古人說的沒錯-------人丁要興旺


起碼,在這一刻,有脈絡可以提供沙盤,慢慢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