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爸比翻出一個很久沒用的旅行袋


不小心被我發現被遺忘在夾層十三年的兩張紙


一張是米堤的住宿券


一張是 check list


很是驚喜 , 也很是訝異


袋上有些小地方有些霉班


它們卻沒有明顯烙上光陰的痕跡


 


 


 




娃娃每每看到米堤的相片 , 就會抗議不公平當時沒帶她去


真的很番捏 , 誰說妳沒去 , 只是住在肚肚裡


記得那年是88年6月底


玩回來不到三個月就921


三天後娃娃提前和我們見面


溪頭與米堤因此被困了很長的時間


1999.06


小王子 . 兩歲十個月    @ 米堤 ~





 


 


 




早上 , 我認真看了當年的 list


呵呵 , 脫離了奶粉 , 濕巾 , 尿布


清單果然是階段性不同


而最微妙的改變是 ~ 底片


被記憶卡與充電器取代的小東西


在生活中曾經是多麼重要 ...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我總是喜歡這樣偶然的驚喜


連接了過去與現在


努力向前的我 , 雖未頻頻回首


卻一點也不想忘記來時路




 


 


 


就像前晚 , 爸比不知哪根手指頭想到彈起吉他


兩個人快半夜了 , 小小聲地彈彈唱唱


後來我忍不住說 , 通通是很老的歌捏 , 毆里桑 , 我可不可以點牛仔很忙


爸比笑說 : 我手指頭很忙啦


其中有首 , 我記得怎麼唱 , 卻想不起歌名 ...


直到隔日在 office 地下室停好車時 , 猛然想起應該是聽泉




年輕時好喜歡


不過現在聽來 , 真是年少


這個世界什麼事兒愁了人 ?!


有囉


這麼些年來 , 這個世界很多時候很多事兒都很愁很愁人 ...


這就是人生吧


每一個階段有不同的故事


每一個歷練都是成長


 


 


 




潺潺的水呀流呀流不停      串串的清響也數不清


繁華的時節湧山泉       湧出一季清新


潺潺的水呀流呀流不停      串串的清響也數不清


拋下來煩憂聽山泉      聆賞一季溫馨


悠悠哉哉傳天聲      綿綿無盡總輕盈


問著你呀問著我      這世界什麼事兒愁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