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以前資料時不小心又看到川崎症...


剛結婚時每每看到書藉或雜誌專欄介紹時都自動略過,沒想到竟然在不以為意的幾年後,漾起不安的波瀾...

當初哥哥是連續高燒兩天,醫師是說腸病毒-皰疹性咽頰炎,從小到大發燒從未明顯減過他的活動力,唯有那次,他是攤在床上,雖意識清醒,可是看的出他極度痛苦,除了上廁所,完全沒有起身,連最愛吃的冰淇淋也無法進食!也在那次連續四十度之下,我竟很不理智地於一天內塞了他四顆塞劑......


因醫師說咽頰炎會難下嚥,高燒..都在意料之中,除了怕他過度的燒外,並不疑其他,可是燒較退後,我發現他出現類似草莓舌的症狀,我開始翻書及查網路醫院等相關網站,發現腥紅熱,川崎皆有可能,原醫師不以為然,我換了熟悉的耳鼻喉科看,醫師說應不至於,因不是很典型的草莓舌,且我們少了一般普遍重要因素~高燒五天以上,還開玩笑說,我書看太多了,不要太緊張...


後來過了幾天出現肛門脫皮,我這下沉不住氣了,直接轉往教學醫院,雖然高燒過後已多天,草莓舌也較不明顯,能還算熟吧,醫師很爽快的就讓哥哥驗血,他也是覺得我多慮,因手臂上打卡介苗(如果沒記錯)並無發生紅腫或其他變化,手部特別是指尖沒有明顯的脫皮,驗血報告出來後白血球等都正常,他叫我不要擔心...


我像個無知而自以為是的母親,抽絲剝繭的觀察與過濾孩子可能的狀況,也那麼巧合的,過了一週,兒子的手竟然開始脫皮了,可以體會那種感覺嗎?!本來就還未完全放下的一顆心(我依然神經質地在研究可能的癒後恐怖...)就這樣在瞬間又被拉了起來...


我又去了醫院,當林醫師握著兒子的手時,相信他理解我的不安,特別是會不會誤了最初重要用球蛋白的治療期,及以後可能引發的心臟問題,可是他耐心的分析孩子一路過來類似卻又不典型的症狀,在再一次的驗血報告出來後,他笑笑的說,放心吧,我找不到任何證據證明孩子有這樣的病...


幾乎近一個月的時間,前前後後詢問了四個醫師,孩子無辜得抽了兩管血,曾經,也問過我:媽媽,我是不是得了川崎病...他可能始終不懂川崎症究竟是怎樣的疾病,可是在媽咪在與醫師,老師對話的不安中...他感覺得到我與爸爸的擔心...後來在林醫師的解釋,與長庚的臨床相片相較之下,真的比兒子的狀況嚴重甚多的狀況下,這個名詞,才從我的生活中淡出...


 


事過多年,神經質的我在每個不小心想起依然會擔心,究竟有沒有影響到哥哥的心臟...但願我真的是多慮了~比起先天身體不適的孩子, 我們真是幸福!只是成長之路漫漫,願大家都喜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