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遲到而亂了陣腳的爸比  , 捕捉到的娃娃背影



 


約兩個月前 , 我原本預定上星期二有重要的會議


後來因為主管當日有事 , 所以喬半天後改期 ...  取消 ....


 


前一陣子有天沒課的下午 , 娃娃被  " 留校察看 "  ( 被我們笑很久 ...   )


沒有啦 ~ 是留下來加強練習 !!


老師送她回家時 , 問我比賽當天要不要參加


太好了 , 我遲遲都不敢開口問的 


我是最愛 " 對路 " 的 , 當然不會缺席


而且我 " 要求 " 面子薄的 " 攝影師 "  不能不跟


 


日子一天天逼近 , 我完全不記得那天是不能請假的 , 直到同事胡疑地提醒 ...


我只能跟淡淡地跟老師與娃娃提 ...   她們應該不會知道我有多遺憾 


一直以來 , 每一個我可以出現的場合 , 我都努力不缺席


去年 , 小王子與同學參加全市的比賽 , 我打聽好主辦單位是開放會場 , 我也請好假


可是 , 爸比覺得我的出現 , 會影響孩子的表現


掙扎許久 , 離開 office 後 , 車子還是往會場反方向的家裡開 ...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 , 為什麼這麼巧 , 這次就是我不能請假的這一天  ...


我 , 又必須遺憾地缺席 ...


 


當天下午 , 比賽完後 , 我接到爸比的電話 ......   出乎我意料


他居然偷偷跑去沒告訴我 , 只可惜 , 當他從外面衝回家 , 匆匆拿了攝影機 , 再衝到會場時 


娃娃剛好說完了 , 而且重點是 , 會議室會場除了一位老師  (  第一名的爸爸 )  


沒有任何家長 , 這位遲來的親友團代表兼攝影師 , 可以想像有多尷尬


後來聽爸比說 , 比賽結束剛好下課 , 小王子也衝過去 , 我不知道小小娃心裡怎麼想 ...


如果我是她 ,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 小膽老爸與耍酷老哥都出現了


後來才知道 , 比賽開始前小王子就已經去過一次 , 後來上課了不得不回教室


突然想起兩年前娃娃附幼畢業那天 , 小王子好想好想跟導師請假 


 原因是也想一起去禮堂參加妹妹的畢典  ...


後來 ~ 沒請假的他 , 還是充分把握下課時間衝到禮堂 ...


下個月小王子的畢業典禮 , 不知道是上午還是下午 ......  


是不是要換娃娃在教室與禮堂間穿梭 ...


 


那天傍晚 , 我在學校網站公佈欄看到了成績 , 娃娃是第三名


娃娃去年因為沒信心背長長的故事而沒有參加


等了一年 , 鼓足勇氣參加班級競選 , 然後班際比賽


老師聯絡簿寫了一大篇 , 真是承蒙老師的照顧與期待


老師看我的回應可能會訝異 , 而我其實已經很滿意這樣的結果   


娃娃能克服未曾上台的恐懼 , 肯定自己也能背長文章的自信 , 是多麼棒的突破


我相信有了這次的經驗 , 將來她一定會越來越好  


 


昨晚 , 我跟娃娃娃說 : 妳再說一次 " 半小時爸爸 "  給媽咪聽好嗎


娃娃尚未開口 , 小王子說我好像也會背耶


然後 , 竟然是小王子 , 徐徐慢慢又羞羞赧赧地 , 說了一遍


原來 , 小王子真的也背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