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的舊照


~  2004  彰化民俗村  ~


如果我沒記錯 , 小兄妹在花轎裡玩神奇寶貝 ... 


稚嫩的童顏


小王子  9 歲  ,  娃娃   6 歲 




 


 


下班時想到一件事 , 一邊開車 , 一邊想笑  ~


上星期的某個晚上 , 娃娃淡淡地說著 ~


CoCo 是老三 ,  是老么


我是老二 ,  也是老么 


我也淡淡地說 : 沒錯啊 , 最小的都叫老么啊


娃娃又說 : 我不喜歡叫老么嘛


我回應著 : 妳不喜歡叫老么 , 要不然妳要叫老妖怪嗎 ?! 


娃娃愣了一下 , 我想她沒有得到她想要的 " 公理 "  與 " 期待中有認同的安慰 " 


不過她仍笑笑地 " 跳 " 開 , 沒有繼續  " 亂番 "  ~ 


 


 


卻不小心讓我想起 ........


我曾經的同學


還記得第一次自我介紹時 , 她這樣說著 ~


大家好 , 我叫曾美x       


 ( 大家開心的笑了 , 真是自信的好名字 , 不是嗎    )


我們家有五個女兒  , 我是么女 ... 


 ( 台下忍不住又笑成一片 ,  陽光少女們掩不住年輕的恣意  ,  么女 ?  妖女 ...    )


她靦腆地解釋 ,  不是啦 ,  我是五女 ...


本來就還沒平靜的情緒 , 瞬間更加溫了  ...


五女 ?  舞女 ?  頓時  , 大家沒禮貌地笑得東倒西歪了


從來沒有聯絡的同學 


那時 , 她是緊張也好 , 是幽默也好


這麼多年了 , 對她的印象竟鮮活得像當年一樣


這樣樂觀開朗   這樣陽光    就像她的名字一樣響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