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讀書 , 也不知如何變出的圖畫 ... ...


有點酷似貓科的鳴人 



 


 


 


前一陣子 , 小王子在校犯了錯


導師的因應 ( 處罰 ) 是 ~


好好跳健康操  (  似有氧的新式體操 ,  之前小王子相當排斥 , 這項不合群的行為 , 被我唸到臭頭 ...  )


三個月不 " 玩電腦 "  (  " 期間 " 是小王子自己訂的 , 後來他很後悔填這麼久 ...  )


第二次段考每科都要達 80 分以上 ( 未達標準 ,  每一科都要請全班吃一條巧克力 ...  ) 


知道 " 規則 " 的那晚 , 他計算機按呀按的 ... 盤算著到底要請多少巧克力 ...


段考有七科 , 第一次段考他考得不理想 , 只有社會科三科是 80 分以上 ...


我在旁邊看 , 有點無奈 , 有點想笑地跟他說 ~


你怎麼這麼沒自信 , 沒志氣呀 ,  為什麼不是好好努力讀書 , 而是先假設陣亡地算巧克力 ...


 


 


考前我問 : 國文讀完了沒 ?!


    小王子 : 讀完了 !!


        再問 : 自然讀完了沒 ?!


    小王子 : 讀完了 !!


        再問 : 英文讀完了沒 ?!


    小王子 :  讀完了 !!


 為娘驚嘆 :  哇 ~  我生了一個天才兒子 ~


受不了的爹爹在遠方添了一句 :  天兵兒子 ... ...


 


 


 


971127  (四 )


第二次段考的成績 , 全部揭曉


小王子有三科九字頭 , 兩科八字頭 , 一科七字頭 , 還有一科慘烈的五字頭 ...


呵呵 ~  昨晚他算了算該花多少省吃儉用的零用錢 ... ...


整體來說他進步了 , 可是掉了 10 多分的地理 , 加上不及格的數學 , 導致總分只進步 10餘分


他心裡可能訝異我怎麼沒罵他數學的大敗吧


地理就是背吧 , 有心要追分並不難


我只想到要如何協助他重拾數學的信心與能力 ,  如何他克服不專注的天敵


畢竟數學如有學習的缺口是會累積的 ...


然而 , 苦惱的是 , 我似乎仍沒有找到可以使力的點與面 ....


爸比說他覺得小王子有他自己的執著 , 我們還摸不透 , 很難解 ..........


面對一個青春期的  ADD , 我努力的要忍 ~ 忍 ~ 忍 ~


EQ 不高的娘 , 看著他什麼都不是很介意的態度 , 要忍著不動怒 , 真是 .........


看著他不小心心飛遠了 , 要幫他拉回無形的風箏線 


比較欣慰的是英文追上了90 ,  " 暫時 "鬆了一口氣


剛開學時看著一下子就切入的文法與句子 , 讓我很擔心小王子跟不上


也小小可以證明 , 不是從小沒補過英文 , 就一定沒辦法追上


 


 


 


971128  ( 五 )


他大膽請示老師可否縮短不能玩電腦的禁期為一個月  , 因為整體成績有進步老師點頭通融


但是巧合的是 ~  爸比的電腦壞了


小王子在連絡簿的心情日記寫著 :


好不容易禁期縮短 , 卻發生一件要不得的事 , 電腦壞了 ...


弄不好可能要壞個一月以上 ...


真諷刺 , 這就是樂極生悲嗎 ?!


 


 


老師回著


哇 !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 必先苦其心志 , 雖然電腦壞了 , 但是在禁期縮短前修好 , 都不算太糟


 


 


老媽補上


那勞其筋骨就是你那王子般禮遇的健康操   


 


 


 


親愛的 , 你要繼續加油 ...


牢記姊姊的話 , 態度很重要 ...


牢記老師的話 , 每個人的機會都一樣 , 都無法後悔 , 也無法重來


牢記簡媜的話 , 一個對自己的學習與成長缺乏責任感的人 , 是走不了遠路的


牢記媽咪的話 , 還未準備好跟別人競賽之前 , 就是養足能量 , 繼續跟自己賽跑 ~


 


 


 


我真的有年紀了


眼見離不惑又悄悄接近一些些


卻依舊沒有絲毫進步的不惑 


無止境的擔憂


遺失休止符的囉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