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總說


還是中興新村的荷花最漂亮


980529  by 娃


相機傻瓜 , 娃娃聰明 


故鄉的荷 , 我喜歡




 


 


 


 


980608  ( 一 )


娃娃班上有個聰明又活潑的小男孩


每每到班上活動 , 踴躍發言的總是他


so ~ 很難不認識他


還記得我去帶他們做 晨光聖誕樹 那天 ,


他說著想把我給的巧克力帶回去分給姊姊與爸爸 , 可是忍不住一顆皆一顆


 


 


只要娃娃回家說 , 他今天又哭了 , 我就知道他媽媽又來學校看他了


一個活躍愛面子的孩子 , 就這樣在同儕面前稀哩嘩啦 ...


所有的淘氣與豪氣 , 全都在又愛又難抽離的情緒中瓦解 ...


 


 


頭幾次 , 娃娃總不能理解 ,  媽媽來看他 , 應該高興為什麼要哭嘛


我也不能理解 , 總是這般細膩敏感的娃兒


幾番解釋之後 , 為何依然不能將心比心地體會


 


 


娃娃睡前  , 又提到他 , 可是這次不是因為他哭 , 而他媽媽也沒有來


只有我們倆 , 娃娃還是小小聲地說 --


她今天發現他最喜歡的抱枕上 , 寫著媽媽我愛妳


她認真的眼神裡 , 有著震撼與感動 ...


而我聽到的瞬間 , 心疼地眼淚在眼框打轉


還是跟往常一樣提醒娃娃 , 如果他哭了 , 大家都不可以笑他


娃娃說 , 我又沒有


最好是 , 如果妳笑了他 , 那我真的白教妳了 ...


我告訴她也不適合偷偷告訴同學她的 " 發現 " , 也許這是他的小秘密 !!


娃娃說 ,   他每天都把抱枕跟同學丟來丟去 , 應該很多人早就知道了


小丫頭 ,  我又如何讓妳明白 ,  這跟大嘴巴的感覺就是不同嘛 !!


 


 


熄了燈 , 我們的話題還是他


我說也許他的調皮 , 只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


希望娃娃跟同學多給他正向的提醒 , 慢慢他一定可以更好


娃娃又是一大堆的沒用啦 ,  大家都說過很多次啦 ... ...


小丫頭 ,  妳很奇怪捏 , 許多事我跟妳與哥哥說了 N 百遍 , 你們還是一樣沒改變


我不是也沒放棄 , 好說歹說地繼續給你們洗腦 ...


 


 


說著說著 , 娃娃又來無尾熊熊抱 , 我有個善良溫柔的媽媽 , 媽咪我愛妳 ...


親愛的 , 妳睏了吧  , 妳媽媽我 , 善良有 , 溫柔 ?! 肯定不是呀 


就這樣 ,  這晚就陪小妮子擠她的小小單人床 , 幸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