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有個女兒 , 認識她好些年了


我喜歡她的聰穎 , 獨立 , 開朗


最重要的是沒有半點獨生女的嬌氣


 


 


 


前陣子在 office 遇到高二了的她 , 是個漂亮的小姐了


好友笑說 , 連她自己也不太敢相信 , 女兒這樣大了


然而有天她告訴我 , 女兒說將來要生三個孩子


因為她不要她的小孩 , 將來和她一樣孤單


我很訝異 , 這個總是很有想法 , 把自己安排得很好 , 不需父母擔心的美籍大女孩


原來心中也有寂寞的一塊 ...


 


 


 


~~~~~~~~~~~~~~~~~~~~~~~~~~~~~~~~~~~~~~~~~~~~~~~~~~~~~~~~~


 


 


 


小王子與娃娃的房間 , 分別在廚房的兩邊


偶爾會發現 , 一間的檯燈亮著 , 而兩人窩在另一間 , 一個在書桌前 , 一個在床沿


通常小王子是出來喝水 , 上洗手間 ...  ,  摸魚的" 回程 " 先探頭看看娃娃在做啥


如果娃娃拋了個話題 , 兩人話匣子一開 , 就一發不可收拾 , 忘了什麼作業 , 考試 ...


娃娃呢 , 大多是 " 專程 " 去找小王子


然而正事不一定有答案 , 又天南地北了起來


剛開始我會唸沒熄燈 ...   久了知道他們不是故意 , 動手關了 , 不動聲色離開


畢竟不就是希望他們手足能彼此為伴


想著過幾年 , 也許他們各自東西出外求學 , 工作 , 想再如此也許不簡單


 


 


 


有時候看他們還窩在一起玩積木 , 笑他們一個大班一個小班 , 其實還蠻珍惜這樣的畫面


有時候聽他們明明沒什麼也能笑得東倒西歪 , 說他們無聊 , 其實好生羨慕這樣的感覺


 


 


 


小王子這次段考的前一夜


娃娃吹頭髮吹一半就沒聲音 , 我本來想罵人了 ,  湊近一看


原來她轉身忙著排這個 ~



 


 


 


突然想起更小的時候 , 她偷偷放在哥哥鉛筆盒的那張  ㄓㄨˋ ㄋ一ˇ ㄗㄠˇ ㄖˋ ㄎㄤ ㄈㄨˋ  ...


 


 


 


希望小兄妹長大後


兒時曾經的點點滴滴


仍能將他們緊緊相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