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25  ( 二 )


今天娃娃要參加比賽


早上她發現昨晚睡著後 , 我留在她檯燈下的紙條


上學在即


她仍不疾不徐地踮著腳 , 拿書架上的紙盒


輕輕地打開 , 將紙條放入 , 再放回架上 ...



 


 


 


娃娃有很多喜餅盒 , 糖果盒的寶盒


這些不同的鐵盒與紙盒裡 ,  都是娃娃心愛的寶貝


分門別類地住著我永遠搞不清楚的 ...


項鍊 , 手鍊 , 串珠 , 吊飾 , 緞帶 , 卡片 , 還有紀念不完的紀念品 ...


曾經小魔女神秘兮兮地給我看其中一個


竟收集了從許久以前 , 我給她的所有紙條


我沒有想到她是如此小心翼翼地一張張珍藏著


而這些叮嚀 , 鼓勵與讚美 , 在當下 , 其實常常只是一時信手拈來 ...


 


 


 


曾幾何時


我也成了便利貼媽媽


不過慶幸的是


我不是淹沒在被需要時提醒 , 任務結束就晾一邊的便利貼


而為娘的這些小小心意


嘴上說說沒什麼


其實真高興娃娃放進心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