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與辣椒                                             娃娃  四上


 


        不久之前 ,  我把要拿來煮紅豆湯的紅豆 ,  拿走了幾顆 , 爸爸的辣椒種子 , 也拿了幾顆 , 準備帶到自己的房間裡種 , 雖然 , 只是短短的一,兩個禮拜 ,  卻讓紅豆與辣椒成長不少 , 紅豆最高的高度是三十三點五公分 ,  最矮的高度是二十二公分 , 而辣椒的平均高度是四公分 .


 


        因為觀察它們實在太有趣了 ! 所以 , 幾乎每天早上或放學 ,  我的第一件事 , 就是跑去看它們 , 幫它們澆水 ! 我覺得 , 種植植物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 希望大家有機會的話也來種種看喲 ! 因為 ,  當你看到它長大的樣子時 , 你就會很有成就感 , 因為它是你辛苦得來的 , 那種快樂 , 很難形容 , 但卻很甜蜜 !


 


 


 


~~~~~~~~~~~~~~~~~~~~~~~~~~~~~~~~~~~~~~~~~~~~~~~~~~~~~~~~~~~~


 


 


 


沒有特別去記錄豆仔的成長


既然娃娃寫了


就烙個腳印吧 


 


 


990529  ( 六 )


小紅豆最早的身影


當時它們還住在娃娃的書桌


小紅豆發芽了 


比較遠的是辣椒 , 一點兒動靜都沒有  ...



 


 


 


990605  ( 六 )


已經遷居陽台數日的小紅豆


為了怕風太大


娃娃用竹筷固定小紅豆抽高後弱不禁風的身軀



 


 


 


好不容易長高一些的哈比小辣椒



 


 


 


990606  ( 日 )


小紅豆與小辣椒出現在娃娃的生活日記


風太大 , 豆仔們的身高不好量


我大方出借我的便當繩給她助量


她一邊開門一邊高興地唸著曹沖秤大象 ...


超可愛的 



 


 


 


不論植栽還是養小動物


娃娃可都有無比的觀察力與耐心


胡亂想想


若能有一片地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