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28  (四)


 


忘了是多久前


我不經意地發現分隔島上的路燈頂端有小鳥


四隻可愛的鳥兒總平衡地停駐在燈罩兩端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


每天早上經過時


我都習慣往天空瞧


 


 


曾經牠們缺席了


原本以為牠們不會再回來


沒想到幾天後又悄悄出現


 


 


一直想拍牠們


可是不在號誌下的內側車道


我根本苦無機會


曾請後座的娃娃試拍


娃娃說車速太快沒辦法啦


其實 , 我想也是 ...


而小王子則很不以為然地說著 ~ 快車道耶 ... 


 


 


這兩天風好狂


我討厭不友善的風


今晨我發現鳥兒們在燈桿旁飛著


娃娃很驚訝地說牠們在變換隊形耶


好一個變換隊形


跳舞的小女孩果然不一樣


我只想著牠們為何亂成一團 , 飛來轉去 


後來我們笑著猜牠們正在玩大風吹


只是大風吹 , 吹什麼 ~


吹 ~ 有勇氣去請風婆婆別再狂吹的 ...  鳥 


 


 


 


 


991109  (二)


 


連續好多天小鳥都沒來站崗


娃娃說爸比說天氣太涼 , 小鳥躲起來了


有回我車過了小鳥最愛的燈桿後突然想起忘了看


隨口說了一句


啊 ~ 忘了看小鳥有沒有出來


後座地娃娃淡淡地接著 ~ 沒有啦 , 我有看


呵呵 , 看來她被我傳染了 


 


 


今晨出門遲了些 , 經過公園時太陽已經露臉


不小心發現失聯多日的小鳥竟又出現


無聊的母女莫名奇妙地驚喜不已


昨晚娃娃才跟我說我們家那個小鳥運動場最近好像都沒小鳥來


如果可以


真想請風發個落葉邀請函


歡迎牠們來我們家運動場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