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下午


娃娃問我


喜歡春天還是秋天


我說都喜歡


她說不可以


只能選一個


我選了春天


春天  ~  欣欣向榮 , 滿是希望 ...


小妮子說她早就猜到我的喜歡


而她喜歡秋天


喜歡秋天超讚的涼爽


 


 


 


然而


我沒有告訴她


當我同她一樣青春無敵時


喜歡的也是秋天呀


 


 


 


其實


早已沒有特別鍾愛那個季節了


只希望季節的輪迴是有序而平穩


鬥了幾世紀的北風與太陽 , 不要一時興起就激烈發飆


冬天 , 不要冷得怎麼穿都覺得寒


夏天 , 不要熱得都快透明了仍覺得要融化


晴天 , 老天爺別忘記三不五時感性地掉掉眼淚


雨天 , 千萬別大發雷霆狠狠地對這片土地猛倒水


 


 


 


望不到葉子


難懂一葉知秋


昨夜的陽台冷風颼颼


驟涼的溫度


卻讓人一夜知秋呀


 


 


 


這個月又快結束了


雖然我的願望還是沒有實現


還是告訴自己窗外有藍天


輕輕地哼起


十一月的秋無詩


十一月的秋呀


真希望你是貓 , 不是虎 !


讓這樣有涼風有暖陽的季節 , 尾巴拖長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