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13 (五)


小王子中午的營養午餐是包子與粽子 , 這是學校的祝福


小王子說他們中午先吃了粽子 , 下午才吃包子 ... 


老師說這樣沒用啦 ~ 吃反了 ...


嗯 ~ 是不是該再K一顆粽子就能補救捏 ...


 


 


晚上到家等車庫開門時


我很嚴肅地跟小兄妹說 :  我跟你們說一件事


最近地球很活潑是吧 , 他們說 ~ 嗯


當昨天新店竟然有了龍捲風 , 我覺得已經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沒有人希望發生什麼事 , 可是天災已經不在大家已知的預期中 ,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萬一如果有一天 ,  爸爸媽媽真的無法再照顧你們


哥哥可以答應我幫我好好保護妹妹 ,  兩個人好好照顧彼此嗎


娃娃小小聲地應著 , 我想 , 我有點嚇到她了


前座的小王子很堅毅地點頭 , 他一向是不願隨便給承諾


這是他長大後 , 我第一次看他如此爽快


突然覺得安心 , 因為我相信他


雖然不能不正視地球的憤怒 , 仍覺得這樣很殘忍


可是又覺得他們夠大了 , 應該學著明白這些事


矛盾心情的黑色星期五 ...


然而對小王子這些考生來說 , 眼前最大的猛獸應該不是無常的未來


而是即將拔山倒樹而來的基測吧


 


 


1000514 (六)


今天是最後一次星期六的輔導課


小王子超捨不得 , 大概沒有人像他一樣很愛上星期六的課吧


每個星期六中午下課 , 他們會去對面大學打球 , 然後一起去吃飯 ,  這對他來說是很棒的下課時光


 


誼誼寫信給我 , 標題寫著祝小王子基測金榜題名


我跟小王子說 , 姊姊寫信來祝你金榜題名


他說 : 幫我跟姊姊說謝謝


是不是太多溫暖的祝福 , 無形中也是一種壓力


無論如何 , 還是很感動誼誼捎來的祝福


 


 


1000515 (日)


小王子說他早上五點就起床


可是快十一點我看他就不支地補眠了


中午吃飽飯 , K了一下書吧 , 我經過他房間時發現他又睡了


我沒有叫他 , 可是心裡竟有點擔心 , 真的準備好了嗎


考前最後一個星期日就這樣溜走


 


網路查了也印了怎麼拜文昌君


最後還是決定不去拜拜


不知道對還是不對


我想孔子與文昌君能聽到為娘的祈禱


 


 


 



 


 


1000517 (二)


沒有去拜拜這件事 , 還是擱在心裡 ...


今天是十五 , 原本打算早上送小兄妹上學前 , 先帶他們去拜土地公


可是 ~ 竟然下雨了 ...


只好仍先送他們上學 , 自己再繞回來


不管土地公的轄區有多寬


我還是誠心請土地公土地婆記得集中法力 , 保佑我的小王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