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02 (一)


五月的第一個上課天


發現小王子聯絡簿的角落出現了倒數的小可愛


竹竿人的掙扎 ?!


從19開始 ... ...


畫著的 , 是你的心情吧


基測年五月


陽光真是燦爛 , 可是趕不趕得走考試的陰霾


 


 


1000508 (日)


回娘家過母親節


準備回家時 , 我老爸跟小王子說 :


你想要什麼 , 好好考 , 阿公買給你


我幫小王子回答 : 這招我用過 , 他什麼都不要 , 什麼都誘惑不了他 ...


小王子一點都沒反駁 , 傻傻地笑 ...


 


回程小王子說將來要在他孩子還沒懂太多時緊緊管住


這樣才不會在他有自己想法後 , 很難控制


我笑說這麼說來 , 你承認我對你太過寬容囉


小王子笑笑承認 , 他覺得自己有一些認為不是很好的 , 可是很難改變 ...


又說著趁還來得及 , 要我快管妹妹


我回答 : 妹妹才不需要用管的


親愛的 , 我如何讓你明白


養小孩沒有標準程序


每個人都是獨立而唯一 , 各有不同的優點與特質


就算我在伴你的成長裡小有心得


也不見得能套用在妹妹的成長裡得心應手


 


你知道嗎


人生不是是非題 , 更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


現在認為是對的  , 其實不一定真的對


現在覺得後悔的 , 就算能重新再來 , 也不見得是預期中 "應該才是對" 的發展


也許 , 久遠之後回頭看 , 才猛個恍然明白 ...


 


 


 



 


 


1000509 ( 一)


同事跟我分享了她最近覺得看開的一段話


現在不是比誰贏在起跑點 , 而是誰能活到終點 ...


突然覺得很有感觸  , 特別是在聽了關小姐的故事之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