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娃娃~


昨天,難得有機會與老師見面
老師跟我說她跟小朋友說妳功課好,品行好... 是班上最棒的女生,零缺點...
其實老師中間還讚美妳許多
因為太多的誇獎來得突然 ,我只能笑笑,不知如何應對
我想我比較習慣聽表現的不夠好的部分(像哥哥的不專心呀,愛說話呀...)


其實這些話妳上星期就跟我嘰嘰咕咕說過
我刻意輕輕而小小的讚美後,壞媽咪說:零缺點就是缺點!
甚至想用小人一點的方式笑妳雙面人,在家調皮搗蛋迷糊又愛生氣,在學校卻是模範生...
企圖淡化妳的"零缺點"...


我知道你很高興老師如此讚美妳,其實我與爸比也一樣
說真的妳的乖巧與優秀,本來就是可以預期
只是"零缺點"太辛苦.也太沉重
只習慣讚美,會讓妳越來越不能接受別人的指教
盡力就好,真的,不要把最好當目標


我喜歡妳的笑


教室之外,鞦韆上那個純真無憂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