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評媽咪通知我要辦親師聯誼餐會,請我打一張通知單,她強調老師說原則上不帶小孩除非沒人託..我與爸比實在不解,小朋友可以自己玩,同行又何妨?我不知道娃娃聽了多少,沒告訴娃娃這件事!


   星期二下班娃娃問:要去什麼玩具餐廳對不對?!我也要去!從我手中接過我要請她轉交老師的完稿,她開始耍賴,我也要去!!如果你不讓我去那妳也不要去!我不想跟她談這件事,因為我並不排斥帶她去,我相信如果我帶她去,老師應也不會不高興,因為她是個好孩子很懂分寸,老師平常也對她讚譽有加...只是公告是我打的,有種明知故犯,知法犯法般的罪惡感...也怕她因此動不動就想硬ㄠ不遵守遊戲規則,淡淡地笑說:要不然我自己加一項孩子不讓我去...


   後來她竟然惱羞成怒地說如果妳勾要去,我就用修正帶塗掉!這下我生氣了,太大膽了,雖然我知道她是難過心急,可是就算只是說說沒有真的行動也不應該,畢竟應是連念頭都沒有!我故意生氣地說我要在連絡簿寫"請老師注意妳有沒有塗改",她不再說這件事,我知道在塵埃落定前,其實不能去但很想去的情緒會持續在她心裡醞釀交戰,但我相信聰明如她,只是仍壓抑不了孩子氣,最後一定會想通的,所以我告訴她:如果媽咪參加卻沒帶妳去,讓妳覺得很難過,我可以不去...


   星期三我車子一進騎樓,就看到她在玻璃門內跟我招手,等我一熄火她火速衝了出來,笑著幫我開門比了個很優雅請我下車的動作,收起笑容第一句話就是:媽咪妳可以去啦!我笑笑地沒多做回應...


   晚上我在洗衣服時,她跑來跟我深深一鞠躬,一句突如其來的"對不起",我不知如何接收?!我問她對不起什麼?!她低著頭說這兩天我一直跟妳鬧要去的事...不管濕濕的手,我摟住她..好孩子,真讓我捨不得...媽咪先去看看玩具餐廳好不好玩,如果好玩,下次我再帶妳去好不好?!她點點頭.終於,圓滿的告一段落...


後記:親師會那天,最後因為娃娃說誰誰誰也會去,我依然帶她同行,結果,只有約莫一半的家長有帶孩子去,還好真的有小朋友去,否則,我真是糗大也氣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