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小的時候超級愛看"小蜜蜂"...


小妮子總是隨著劇情的發展起迭喜悲


開心的時候笑彎了腰


傷心的時候淚眼婆娑...


彷彿自己也身在其中


 


她常常在我下班後迫不及待地分享今天小蜜蜂又發生了什麼事...


每次的眉飛色舞之後.結局一定是~


我很擔心的演著 ------- 那小蜜蜂找到媽媽了嗎?!


然後小妮子總是很失望地回答 : 還是沒有...


自從有次我跟她好說歹說小蜜蜂的阿姨不是他的媽咪後


她總愛賴說小蜜蜂的阿姨就是他媽咪!!


我很想依事實洗她的腦.但後來還是沒有


畢竟不過就是大人畫出來的故事,何必幻滅她的夢...


 


突然有一天她興奮地說 :


媽咪我告訴妳,妳說的對,小蜜蜂的阿姨真的不是她的親生母親


小蜜蜂是她阿姨在路上撿到的一顆蛋...


我鬆了一口氣,終於不必再壓抑顛倒是非的無奈


 


喜歡逗她生氣的我,很正經地接著說 :


妹妹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其實妳也是我在路上撿的一顆蛋...


 


她的臉瞬間沒了表情...


我突然很後悔這個玩笑對小小孩來說開大了...


結果她馬上很嚴肅地回答 :


媽咪,還好妳撿到的是一顆好蛋...


我摟著娃娃笑翻了


我聰明的娃娃,真的真的是一顆好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