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開學了,晚上跟娃娃說:明天妳就真的二年級了,(小妮子晚上說今天返校日下課出去後,要回教室差點走回一年級的教室)要乖、要認真上課,不要上課講話,這樣對老師不禮貌,而且下課還可能被處罰,自己上課沒認真就可能不會寫作業和考卷雖然娃娃自信滿滿地說她一定會做的很好!可是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囉唆,破壞這開學的好興致


   後來我看到一場講座的標題:優秀的孩子來自優秀的父母!想起多年以前曾經聽過一位畫家的訪問,年輕的畫家說他的母親對他影響很大那段話讓我感觸良多,這些年來都沒忘記,而當時還是新手媽媽的我,思索我能給孩子多少正面的影響(還是不良的遺傳加上錯誤的示範比較多),而這麼多年過去了,我是應該加分,還是明顯負成長


   自恃還蠻聰明的自己,總厚顏堅持好的遺傳來自媽咪,不好的都像你爸爸!(婆婆以前愛很假的問孩子不知道像誰,我都在心裡回答像他爸爸,哈哈哈哈)然而小時了了大卻未佳的我,偷偷問自己:真的夠優秀要求孩子優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