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娃娃突然發燒了,沒有診所看診的假日,泡溫水,冰敷額頭,撐了三個小時後依然近40度,只好投降給了退燒塞劑...好不容易捱到晚上,特別提早半小時出門,繞了好久,終於找到車位,牽著生病的娃娃走好遠,才發現連附近唯一有假日夜間門診的也休診,真是晴天霹靂,也不由得怪自己平時也沒特別去注意...更苦惱現在小朋友星期天都不能生病?因為找不到醫生?只是,什麼時候生病又不是孩子可以自己控制的,老公去醫院照顧婆婆,我一個人帶著孩子著急地開著車找招牌有亮燈的診所及停車位,不懂奇怪的醫療體制之下,為何病患的權益就這樣被犧牲,一定要送大醫院急診...


   在幾乎快沒選擇,要去大醫院時,娃娃同學媽咪通報了消息,看診時原以為溫和解說病情與投藥的醫師,是解救我們惡夢的白袍天使,完全信任陌生的他...


   因為整整一天沒進食,清晨居然開始水瀉,娃娃的臉色蒼白,體力也不佳,早上,我幫她請了假(小妮子病成這樣還嘟囔地要去上體育課...)帶去熟悉的家醫,才知道昨晚的藥根本...不提也罷...只好重新再來,因為脫水,娃娃的血管無法注射點滴,軟針一刺進去血管就破,看著娃娃的雙手被戳了一針又一針,軟針換了一支又一支,我不捨且擔心,可是又不能讓娃娃知道,我緊緊摟著她,安慰她,然而看著軟針在每一個血管左鑽右鑽,破了,抽出,貼上棉花,換手重來...重複的疼痛與恐懼,讓一向勇敢的娃娃淚流滿面,任憑很疼她的醫生北北與媽咪百般安撫,也勇敢不起來...


   終於在第四針成功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看著安安靜靜休息的娃娃,臉色與嘴唇都發白的模樣,突然覺得我的小美人魚經過一番折騰,已經變成吻仔魚,又白又乾又小...看著電視打點滴的娃娃,被我偷拍下可憐的雙手,回家給爸比及哥哥"惜惜"...


   回家後,一下子,爸比也剛好回來,在廚房,說著昨晚找不到醫生與停車位的著急與無奈,和娃娃剛剛打針的可憐模樣,我竟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