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小王子年代就已叨叨絮絮多年 , 暑假開始時也慎重警告過娃娃


" 不准最後一天還有任何作業沒完成 "


可是在八月三十一日 , 暑假的最後一天 .......


娃娃的立體勞作依然留了小尾巴 ,  讓外出的我們必須提前回家收尾 ...


 


 


當然 , 我必須承認君子我只動 " 口 "  不動 " 手 " 


只負責關心地 " 問 "  ( 做好了沒 ?! )  與 動怒地 " 唸 " ( 為什麼還沒完成 ... )   


不插手的背後藏不住的真相 , 是我的創意早被柴米油鹽佔據 , 無法思考 ........


可以要我做卡片 , 做海報 , 包裝 , 佈置 ...  都可以


就是沒本事做立體勞作 ... 


 


 


想想我小的時候 ,  總是香皂盒 , 牙膏盒 , 火柴盒 , 還有玻璃牛奶瓶上的厚紙封口蓋大集合


清一色變身為毫無創意與特色的火車 , 汽車 , 輪船 ........


要不然就是大禮盒裁掉一面 , 掏空處貼上玻璃紙 , 裡面用線黏上水中生物


添了水草 , 豐富些的厚顏取名海底世界 ,  陽春版的充其量只能假裝是水族箱 


 


 


回頭看看這些年 , 小王子的勞作總是獨立完成 ,  必要時協助提供需要的工具及缺的物料


娃娃單純寫的作業完全可以自動自發


可是遇到立體勞作 , 力求完美的她 ,  考慮東 , 考慮西 


 拖拖拉拉之虞 , 還要跟爸比舉旗 sos  , 撒嬌請求協助 ...


 


 


燈塔 , 娃娃二下暑作


最初構想的設計圖 , 內部樓梯呢 ?!  明顯未依原始設計 , 按圖施工



 


 


ㄐ一ㄤ    ㄐ一ㄤ , 終於完工 



 


 


~ 材料 ~


飲料杯        蛋糕盒底座        褐色不織布        棉花棒八支        西卡紙        細麻繩一段


橘色珍珠板        粉彩瓦愣紙一小片        小木頭七小段        金莎巧克力外衣        水彩 


安佳奶油外包裝盒        保麗龍球四分之一顆        藍色皺紋紙三小片        彈珠汽水瓶蓋


(  要感謝哥哥熱情贊助寶貝的小木頭  )


 


 


雖然親子共同創作是幸福的樂趣 , 我仍堅持孩子的作品就該有孩子自己的樣子


太漂亮的佳作如果都是大人捉刀的影子 , 就失去作業的初衷


堅持不准很喜歡動手蠢蠢欲動的爸比畫蛇添足


他還是幫忙裁了燈塔外的步道 , 在娃娃粘好棉花棒欄杆後  , 固定小麻線


上了步道與棉花棒的顏色 , 還圍了奶油外盒 , 變成主燈的玻璃牆


還有還有 , 我絕對想不出來的 -------  用金莎的外衣裝飾彈珠汽水蓋子當燈泡 !! 


 


 


聽爸比說 , 娃娃在保麗龍球上貼藍色皺紋紙時 , 因技術不好 , 被他唸到臭頭


娃娃貼燈塔主體的珍珠板馬賽克也貼了近整個下午


原色的主觀意識 ,  一開始讓我對穿了美美的橘色珍珠板外衣的飲料杯表示疑惑 


誰說燈塔只能是白色 , 我犯了不該犯的錯 ....


 


 


嗯 ~ 比較起來 , 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年的  池塘邊的小鱷魚  , 小鱷魚的嘴巴是活動的呢


爸比除了幫忙削保麗龍  ( 小石頭 ) , 其他全都娃娃自己完成 



 


 


許個願吧 ~


希望下一個寒假 , 可以破除 " 作業拖到最後一天 " 的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