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請假,中午離開時,聽到電梯裡的對話,才發現今天是光復節


奇怪,我memo好些天,10/25要註銷離職同仁的權限


早上是註銷了,可是也沒多做聯想


晚上,小兄妹在給表姊寫信,娃娃問今天幾號,我隨口問了哥哥今天是什麼日子


小王子說沒有啊,是什麼日子?!我回答光復節


他喔喔喔恍然大悟地說臺灣光復節


是喔,光復節全名是臺灣光復節,其實我真的忘了,這麼重要的歷史一刻...


我唸他書讀一讀就忘了,其實,我自己還不是一樣


對於光復節的反射,只剩記憶中家鄉絢麗而短暫的煙火......


maybe安逸太久了,連感動與感恩都顯得零落


所以我想,國定假日還是放假的好,至少,會明白為什麼不必上班上課...


其實,再認真想想,以前唸社會科,五院院長背得多謹慎


可以不負責任的歸給輪替太頻繁嗎


除了曝光率甚高不可能不認識的杜部長,其他的院長, 部會首長


我能答對的屈指可數


甚至,我最高最高所屬的長官--


說實話,I don't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