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出生後的第一個母親節,我是陪她在醫院度過的


七個月大的她,當年因為哮吼入院,出院後一段時間,痰聲仍不斷


直到有天回娘家,我媽說要不要去收驚看看


在這之前,爸比算鐵齒的,收驚?!心理因素吧...


小王子出生命名時,被告知不能到廟裡,幾乎大部分的收驚都有神


所以小王子甚少有這種經驗...


 


我媽介紹的沒有神像,事後也不需喝符水(這我很care)...


舉凡傳統的項目都沒有,只要本人,加上一件衣服,就姑且一試吧


米掛的結果,娃娃是沖到喪宅,問我附近有嗎?!喔沒錯,當時對面的老奶奶剛出殯沒多久


說也奇怪,是巧合還是奇蹟,娃娃的痰在被唸了 '化痰咒' 後,竟痊癒了


這些年來,雖然孩子長大了,一年總會在經過時,繞過去收個一兩次


小朋友很喜歡聽收驚的阿姨看米掛剖析他們的 '情形' ,有時候太神準,就會忍不住笑出來


也會自我評估到底需不需要去...很專業地自我評估喔


這種傳統的民俗文化,無法用科學的角度來證明,也在沒有安全的憂慮下,伴隨孩子成長


 


今天回娘家的途中,爸比不知哪跟筋想到,問要不要去收驚(已經不記得多久沒去了...)


收完後,爸比問,有說他們有什麼特別的嗎?!我說沒有


結果,他竟說了一句------那就是保養囉  $ # @ % ...


真是的,又不是吃 "表x鳴",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收驚還分治療與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