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咖啡叔叔家看過郭叔叔猴園,一直很想去


這個星期六,天氣好得不得了,出去曬太陽囉...



 


原本很單純的路線,因為太自信,沒多研究說走就走


於是花了一些時間找路,差點趕不上 11:00 的解說


到時郭叔叔問:你們從很遠的地方來嗎 (我沿途打過兩三通電話問路...)


雖然回答不是啦! 卻沒勇氣坦白 -- 其實我從山腳下的屯區來


 


他,就是傳說中的郭叔叔 (呵呵,比我想的年輕!!)



 


他的一聲聲口哨,可以喚來猴群


彌猴兒聲聲回應的互動,令人驚嘆


很難形容,那種小孩童答數般的此起彼落,竟似默契與溫馨的交流


他認識這些彌猴20多年了,從小時候趕猴子,到有感情地照顧...


這是一份特殊的情感  關於他與猴群...


不過,做自己喜歡的,想做的事,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大多數的人,都事(job)與願違~


 


原先,沒知識的我以為是一片開放的自然環境,小猴子會在你身邊跑來跳去


後來才發現,其實集中在一區,且不能太靠近...


不可餵食,不可俯視(表示挑臖),不可用手指頭指...更不要在牠們面前吃東西


娃娃問 : 我們的祖先真的是猴子嗎 ?!


這下考倒我了,進化的溯源,究竟適不適合列為祖先???


]


 


很訝異,我們就這樣待了整整四個小時,聽了兩場解說,看了兩場餵食


想想很奇怪,重複聽解說不覺得如何


曾經喜歡某校長的演說,買了一系列他的有聲書


發現很多雷同時,我覺得很氣餒


雖然我知道一個人很難有總是嶄新的新鮮事與觀念可以分享


可是,不段的重複卻令我失望


為什麼兩者感受會不同,自己還沒有答案



 


娃娃眷戀著大樹下的枯木鞦韆,這是小魔女的最愛


枯木鞦韆很特別,可以從不同方向,方式嘗試...



 


小王子很長的時間都與小猴子對看,不知道他的觀察是否有特殊的領悟


他還幫猴群,猴王拍了很多失焦的寫真



小王子偶爾也到大樹下湊一腳


我覺得枯木鞦韆的造型,有些像騎乘的動物...





我與爸比,遇見久違的暖暖冬陽,像兩佬,就這樣並肩坐在猴群前曬太陽給猴猴看


生活也可以如此悠閒,如此簡單


說好了,春暖後再來,來世外桃源,看可愛的彌猴高空跳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