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706    天氣   ...  中午以前是大晴  


突然想帶很久沒搭火車的小兄妹去走走


往北走還是往南好   


想想後決定去看扇型車庫好了  這麼熱  別跑太遠  ...


好    就這樣   說走就走 


 


 


第一次來到太原車站    有點弄不清狀況


台鐵網站上竟無區間車時刻表 , 爸比從奇摩知識才搜尋到參考資料


班次有些亂    動線也有些亂


為何要上三樓買票 , 然後下二樓搭車 , 如果是老人家 , 太折騰了吧 , 難道小站都這樣 ???


剛過一班車 , 區間車又來了 , 匆匆上車沒機會拿出相機哩


 


 


區間車裡


小王子一直注意幾個大哥哥  ,  後來他告訴我他們是要去彰化跳街舞 ...


娃娃一路欣賞窗外  , 這跟搭媽咪的ㄅㄨ   ㄅㄨ 走的路線不同


每個景物透過車窗大玻璃     都變得熟悉又陌生 


 


 


33 *2  + 17       娃娃說這樣比自己開車划算      不知道她衡量的標準是 ...



 


 


彰化 ~    我們來了 



 


 


月台邊最醒目的角色      總成機器人



 


 


好奇的小王子   專心研究    是不是很想搬回家啊   


sorry  !!   這個媽咪無能為力  ......  



 


 


熱到笑不出來的小兄妹


相機卡嚓的瞬間 , 娃娃說爸比沒來感覺很奇怪


三人行 , 必有我  " 思 "  焉 



 


 


小兄妹說很餓想先吃東西   小妮子在列車上看到有人吃便當   就幻想台鐵便當的美味


小王子說想去麥當勞 , 有沒有搞錯 , 搭火車來吃到處都有的


不過話說回來 , 肉圓不是也有超好吃的在家附近 , 真是夠了


我建議去吃道地的彰化肉圓 , 特別挑了冷飲店的漂亮妹妹詢問正宗是哪家


她熱心地介紹北門與阿璋 , 她特別強調 "玉部的 "  ( 剛開始沒聽懂 , 先記住再說 )


我聽過阿璋 , 好 , 記住了 ,  Let's  go  ~ 


 


 


找到了  找到了  美女有交代是  " 玉部的 "  .....  懂了懂了 



 


 


昏黃一些 ,  比較像覓老街古早味 ...  



 


 


巷子裡的滲水步道  


小王子像導覽員般沿路介紹滲水步道的優點  


如果這題考申論    他應該可以拿到很高的分數  



 


 


 長安街    記憶中學姊就住這條街   ...   好久沒連絡 ...


小兄妹的結論與我一樣 , 還是巷口的肉圓好吃


so ...  還是決定不幫爸比拎一份


 


 


原本的目的地  .......    扇形倉庫


實在太熱 ,  我當機立斷不去扇型車庫


唉 ~  其實可以說我熱到ㄉㄤˋ 機立斷 ...



 


 


看來  今兒個就當是到外縣市吃午餐   


小兄妹說火車沒搭過癮 , 要繼續搭去嘉義  , 你們也幫幫忙 ......  下次吧


下次去噴水池吃火雞肉飯  , 哈哈 , 又是吃 


其實還有一種選擇 , 搭到二水 , 再轉去車埕 , 下去玩玩再回來 


 可是暑假集集線人太多   那種沒品質人擠人的湊熱鬧我不喜歡


 


 


很奇怪 , 到月台時太陽就下班了 , 零星的烏雲一朵朵


我開始猶豫真要在市區下車嗎   試著跟小兄妹談    失敗  ........


回程的磁卡車票 , 我真的沒拿過這種車票 ,  很俗吧 , 連這都覺得新鮮    



 


 


誤點的班車珊珊來遲 , 蜂擁的人群讓我們卻步  , 三人共識等下一班


沒撘過幾次火車的小王子 , 第二班火車要來時


仔細左端右詳後的他 , 告訴我站哪兒比較 ok  , 然後牽著娃娃的手等待上車


娃娃則頻頻回首看我  , 交代我要 " 跟好 " 喔


加上剛才塞爆的火車畫面 , 怎麼像逃難啊


 


 


上車後很幸運有位置 , 看來小王子平時迷糊蛋一個 , 是給我選擇性裝傻 ?!


他研究最佳動線與帶娃娃闖關還蠻機伶的嘛


火車上看到有人提大元麻糬 ......   啊 ...  我真的熱暈了 , 怎麼忘記我的最愛


我超超超喜歡它的鹹麻糬 ...    


亂想請那旅客割愛 , 賣我一盒啦  


 


 


接到爸比的電話 , 要不要來接我們 , 小兄妹還是搖頭


看來 , 沒跟出門在家卻處 stand by 狀態 , 也做不了啥大事 


真是的 , 下雨了ㄋㄟ˙        讀書怎麼不這麼堅持


看著外面不小的雨   好想跳回車廂  


 


 


市公車候車亭裡只有我們母子三人


公車都到哪兒去了    沒耐心的我最後還是call 爸比來結束三個多小時的流浪


好玩嗎 , 沒玩到吧


好吃嗎 , 不好吃耶


好熱ㄏㄡ˙, 是啊


可是小兄妹還是覺得開心 


嗯~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