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版的  mission impossible ~


 


上學期結束前,娃娃說英文老師出了一項作業


每天...


英文字母大小寫1遍,1至5課單字各3遍,每天輪1課句子3遍(2~3句)


有達成的,好像可以拿到5張榮譽卡(印象中20張榮譽卡可換一張獎狀...)


對娃娃來說,看哥哥得獎狀與榮譽卡,就像用印的一樣快


而她總要憑實力去拼,考試成績,賽跑...的名列前茅


讓她看著哥哥,既羨慕又忌妒


so,英文老師開出的條件,兩張榮譽卡,成了她努力的目標


 


就這樣,21天的寒假,她每天都與英文為伴...


說這項功課多到寫不完,並不至於,但其實也要寫好幾面


剛開始,常看到她玩到一半,突然想起作業,轉身就跳回書桌跟 "它" 拼了


偶爾,她也會在很想玩,或很累時,寫得憂愁滿面,媽咪,我還沒寫完...


剛開始,我總是鼓勵她,既然妳決定了,就加油繼續努力


雖然我很心疼,畢竟為了榮譽卡,何必這麼拼,放假就是放假


但是做了,就不該隨便教她半途而廢...我總也自己矛盾地陷入兩難 


她就樣自動自發的寫,寫到單字都背起來了( 還是有好處啦 )


本來,年假前一天,我就跟爸比說我不管了,我要跟娃娃說寫到今天就好


明天開始,真正放假,別再拼了,放過她,也放過我( 嘿嘿,不必看她苦哈哈!! )


沒想到,爸比沒意見,可是娃娃卻很堅持她要繼續寫


真是.............


過年期間,我忙著幫別人過年,只有初四天晴時帶他們出去走走


有空的時間,她真的信守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21天         79頁


她真的寫完厚厚的一本


不得不由衷地佩服她的毅力


請掌聲鼓勵 



 


開學了,聽說總共4個小朋友繳作業,不過好像都沒她這麼厚..


昨天,英文作業回到她的手上,最後一頁,老師寫了一封長長的信


一封娃娃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全都看不懂的信...




 


總是放牛吃草的媽咪,終於認真翻這本 "英文書"


老師逐頁訂正偶爾的小錯誤,,不知道老師有沒有一邊看,一邊搖頭


這媽媽是不會英文,還是對孩子漠不關心,連明顯錯誤都沒糾正


 


不可能的任務,考驗著娃娃的耐力,也考驗我的


我中途準備妥協,她卻堅持了下來...


親愛的娃娃,媽咪真的也很以妳為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