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鋼琴老師的秘密   看到鋼琴老師對二線科目不受重視的無奈


我小小回了應 ~


對某些孩子而言 , 所謂二線的科目 , 才可以還有快樂的學習


如果二線失色 , 孩子們可能很難喘息


so ~


我喜歡二線


健康快樂又聰明的孩子 , 應該全線出擊


 


 


娃娃對芭蕾 , 那種穿上舞衣時展現的自信與神采 , 總很自然吸引他人的目光


這份感覺在音樂領域完全尋不到 , 儘管她很願意努力地練習


再多的鼓勵與肯定 , 發表會上的她 , 依然缺乏那種光芒 ~


 


 


很多關心的阿姨納悶地問 , 為何娃娃沒去考舞蹈資優班


那段時間 , 我總怕娃娃悠悠輕輕地詢問


其實已經早跟她解釋過原因  , 我仍有很難拉扯的思緒 , 面對娃娃 --------


就這樣對娃娃有不捨 , 甚至有愧疚 , 對自己的果決有徬徨 , 撐過報名甄試的最後一天 


我知道舞蹈是她的最愛 , 她很想去考 , 可是我不想讓她這麼小就一頭栽進科班


特別是聽了舞蹈班家長的真心分享實際狀況之後 ...


 


 


其實讓我毅然決然不點頭的理由   就是必須犧牲所有的二線科目


這些音樂 , 美術 , 綜合活動 , 體育   ....    都是多麼活潑有趣的課程


是孩子們交織歡樂童年的重要養分耶 , 沒有二線如何豐富而完整


當然重點是這也全是娃娃的最愛


小小年紀為了專修舞蹈 , 如次偏剖地全都放 , 我這關就過不了 ...


 


 


孩子未來的路何其寬廣 , 真的不需急著設定要走的路


而忘了欣賞一路還有的美景與選擇 


打好底子 , 加上堅持 , 未來應該就不會只是夢


 


 


so ~


我悉心維護二線的細水長流


老師們可要信心滿滿


孩子們全線出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