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真的是微妙的分野


說小 , 好歹也升上中年級  ~


說大 , 明明兩個月前還是低年級 ...


然而 , 大人們彷彿都覺得長大了 ,  應該懂事了  


真是有趣 , 不知道多啦A夢偷偷給了孩子們什麼


過了一個暑假 , 一覺醒來 ......    通通 ------ " 長大了 " 


 


 


上整天課的日子變成主力 , 只剩星期一四下午可以摸魚 


課本科目變多了 , 書包變重了


最高興的是終於可以領學校的借書證了  ( 低年級僅能在圖書館閱讀 , 不能外借 )


星期二也要戴著帽帽 , 去操場參加升旗典禮了


 


 


唯一沒有改變的 , 是依然迷人的笑顏 , 有著獨特無邪的思維與天真的童言


我親愛的開心果    


 


 


 


9708    二下暑假


與娃娃天南地北亂聊 , 聊到古代的賣身葬父  ...


娃娃 : 這個我在故事書看過      ( 我以為她沒聽過 )


停了幾秒


娃娃 : 她們好孝順喔      ( 表情盡是感動 ) 


停了幾秒


娃娃 :  可是現在不用啦      


媽咪 : 什麼 ?! 


娃娃 :  現在有慈善機構啊


媽咪 :  # @ ! $ % *  ......... 


 


 


970831    二年級的最後一天


因為早上醒來 , 身體微恙 , 多躺了一下


娃娃跟著在床上賴呀賴


與爸比討論著 , 會不會是前一晚的番茄牛肉乾麵太鹹 ... 


娃娃 : 昨天我也吃一樣的耶 , 為什麼我不會 


爸比 : 因為妳是健康的小孩啊 , 媽咪吃太鹹 , 腎臟會受不了


娃娃 : 會不會我還沒長出腎臟 ......  & % # @ !   


 


 


970906    三年級的第六天


早上 ,  跟娃娃經過 x 民中學 , 我們聊到如果它不是私立 , 其實可以考慮讓哥哥讀這裡


這麼近 ,  跟去小學一樣 ......  走走就到了


娃娃 : 可以跟 x 民說我們哥哥很優秀啊 , 請他們算便宜一點


媽咪 :  他們又不是慈善機構 ( 讀書又不是買賣 , 何來討價還價 )


娃娃 :  可是他們收了哥哥 , 升學率變好 , 學校就會有榮譽啊   ( 妳確定哥哥可以這麼偉大 ???    )


媽咪 :   , 妳真會想啊 ~


娃娃 :  因為我是金頭腦啊 ~


親愛的 , 妳真的是哥哥的忠實支持者 , 希望哥哥永遠可以讓妳與有榮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