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與娃娃相差三歲一個月


一個獅子男    班上的老么


一個是天枰女    班上的龍頭 


小王子小五那年 , 娃娃小一


 


娃娃上小學以前 , 我總可以全心的參加小王子的班親會


娃娃小一後 , 原本說好我與爸比一人去一個


可是神秘客還是喜歡神秘 


於是我開始跑班 


跑到後來我努力建言   希望不要同一時間開班親會


因為    我不想在孩子的任何一場班親會缺席


 


 


然而 , 這麼些年來 , 我發現 --


會去的就是會去 , 不會去的就是不會去


一個班級大概都不會超過 15 個家長


雖然有很多人覺得並不必須


我卻很想了解我的孩子在學校的時間交給了誰   給他不倦的教誨


又是哪些孩子陪我的孩子朝夕相處一同成長


我珍惜一學期才一次的親師交流 


 


 


小王子六下最後一次小學班親會 , 來了一位學校老師


老師的孩子我認識很久了 , 不過兩年來老師從未出席班親會


那天 ,  媽咪老師出現了


她說了因為班親會公告打得很感人 , 她覺得最後一次了 ,  一定要來參加


我聽了很高興 , 不是因為 " 是我打的 "  ( 其實我回頭看 , 內容也還好呀 ... ) 


而這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 , 只要稍稍多感動一個就好 


而那天 , 竟是六年來我參加過出席率最高的一場 , 家長超過半數 


 


 


剛開學時我跟娃娃說 , 這學期開始我不必跑班了 , 終於可以專屬為她了


她高興得像隻小鳥 , 因為媽咪不必再半途失蹤 


小王子的班親會通知單 , 在開學第一個星期就通知了, 是這個星期六


我已經準備好要跟小王子的老師提他的 tics  (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是 ok 的 ) 與 ADD  ( 還是不太行 ) 


上星期五 , 娃娃也發了通知單 , 買樂透很難中獎 , 事要與願違卻總這樣簡單


班親會日期也排在這星期六早上


這幾天來 , 我就這樣困擾著 ~


該如何是好 ... 


 


 


前幾天 , 我先跟小兄妹打針 ~


媽咪兩邊都很想去 , 我並不想缺席任何一場 , 不管媽咪去誰的班級 , 都一樣愛你


小王子理直氣壯地說 : 這是我國中第一次耶


(  真奇怪 , 怎麼有男生那麼愛媽咪跟老師接觸的啦 !!    )


娃娃不甘示弱地說 : 我這學期也是新班級呀


(  妳不知道媽咪也很想認識妳的新老師嗎   )


真希望能像鳴人一樣 ....... 施展影分身 


爸比笑說 : 平時又不看火影忍者 , 也想學影分身 ... 


殊不知他就是我理想中的影嗎  ??? 


溫蒂難道忘記告訴他 , 她早把我們兩個像彼得潘與他的影子一樣 , 緊緊地縫在一塊兒了 


 


 


時間一天天逼近 , 明天我還是想去小王子的 , 該如何跟娃娃說才好


( 娃娃昨晚特別說  ,  媽咪妳一定要來喔 , 因為教室有我好多好漂亮的作品 ... , 好詐 , 用誘惑的 ... ) 


沒想到 , 早上娃娃 call  我求救 , 她的皮鞋壞了 ...


如果是文具就不理她 , 鞋子就救她吧 


巧的是早上我突然想 , 好久沒幫娃娃穿襪子 , 於是一邊雞婆 , 一邊說 ...


ㄡ ~ 親愛的公主 , 我終於找到妳了 , 妳就是我找了很久的玻璃襪的主人啊  ....


她開心地笑 , 後來要穿皮鞋時 , 我突然想 , 會不會壞啊


沒想到這個瞬間的壞念頭竟然成真 


於是 , 中午只好衝去學校 , 順便跟老師哈拉幾句 , 想想這樣明天沒去也必較安心


換個角度想 , 這樣的順便比 " 特別專程拜訪 " , 好像來得自然  ~ 


 


 


到教室時 , 遠遠就如我所預期 , 娃娃正在洗班上的公共餐具  ( 這是她的例行工作 )


看著她認真的樣子 , 真的自戀地竊喜自己把她訓練得很好   


 (  我忙時 , 我會請她幫忙洗餐具 , 洗小衣服 , 重點是她也很愛作家事啦    )


跟老師聊了幾句 ,  好像 " 有了交代 " 


親愛的娃娃 , 老師說妳很棒 , 很乖 , 不用擔心啊 


而妳的老師看起來很好 , 所以媽咪真的也不用擔心嘛 


離開學校時 , 關於 " 跑校 " 的大石頭 , 突然好像偷偷放了下來


嘿嘿 , 鞋子壞的真是時候 , 這好像又是老天爺巧妙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