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15  ( 六 )


晚上看了小王子推薦很久了的   " 海上鋼琴師 "


很難想像 , 小王子小六時音樂老師竟把這樣好的電影分成五堂課分享 


無法一股作氣看完 , 不是很難熬嗎 ???


海上鋼琴師 , 我喜歡  


 


 


1900 與風琴手 ...  ...    風琴手與大海 ... ...      1900與風琴手的女兒 ... ...


總讓我想起葉湘倫與路小雨的 ... ...不能說的秘密 ... ... 


 


 


這一晚 , 娃娃開始她的  " 路小雨 " ... ...



 


 


有別於小王子的速度 , 我可以加入與娃娃並肩的手


呵呵 , 之前的   秋天ing 


我當不了小王子飛快旋律的第三隻手


他也當不了我這雙容易分心亂了小節的手的第三隻手


他只能笑著搖頭


他那兒時眼裡萬能的媽咪原本可以遮天的手 , 此時顯得如此笨拙 


然而依然深深喜歡 ... ...  路小雨 


 


 


真是奇妙的感覺


與娃娃一起是自在而輕鬆


與小王子卻是唯恐跟不上的緊湊


而我喜歡閉著眼 , 用 " 心 " 去聆聽與感受音符 


 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體驗


短短的 13 小節 , 不過少少的兩三個升降音, 雙手仍偶爾的忘了歸位 ...


很佩服雙眼無法視琴譜琴鍵的音樂家 , 如此流暢地在跨音域的黑白鍵上輕舞


能看見這個世界 , 真的很幸福   


 


 


什麼時候才能不受小王子旋律的干擾


當小王子的第三隻手


嗯 ~ 這也是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