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02  ( 四 )


晚餐時娃娃告訴我 , 音樂老師要她去考樂隊的手風琴


手風琴  ?! 三年級  ?! 我說口風琴可以 , 手風琴我不贊成


我就在擔心娃娃長不高了 , 再背那麼重的手風琴還得了 ...


爸比聽了笑說我說的跟他一模一樣 


 


 


 


贊不贊成是一回事 , 考不考得進去也是另一回事 , 不要太離譜倒是


沒有學鋼琴那麼久了 , 雖然依舊叮叮咚咚 , 但都沒認真看譜


就請小王子幫娃娃寫國歌的譜 , 隨便彈彈好了


 


 


 


兩三下 ,  小王子繳卷了


娃娃說  : 怎麼是這樣 , 而且都沒有指法 ...


我湊近一看 , 我的天 , 滿天都是泡泡的泡泡國歌 ...


娃娃看著 , 一個音一個音彈 ...  完全沒有節奏 ...


小王子受不了地說 , 喂 , 妳是沒升過旗嗎


娃娃理直氣壯地說 , 你寫的都是全音符呀


小王子親自上陣示範了一遍


後來我也手癢 , 彈了國旗歌


娃娃說 , 妳會指法耶 , 教我教我 ...


我笑說忘光啦 , 只是這樣順就這樣彈了 , 人家我小時候也是吹口風琴的捏 


小王子笑說 , 人家我小時候也是拉手風琴的捏 


好漢不提當年勇


看來我們都當不了好漢


沒什麼了不起 , 一個比一個驕傲 


 


 


 


營養不良的高音譜記號


稱霸天下的全音符


至於小節線離家出走啦


爸比跟你說簡譜 ,  沒說簡成這樣呀


還好音樂老師不會看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