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25  ( 四 )


早晨送小兄妹上學的途中 , 娃娃試探性地又問


媽咪 ,  妳下午會不會來參加我們的音樂會


我愣了一下 ,  啊  ~  是今天喔 ...


其實娃娃不只提過一次期末的音樂會


原本她以為像上學期一樣各自報名與演奏


於是她以很短的時間 , 自己選了曲子練琴 , 沒有老師指導 , 也練得有模有樣


她的識譜能力與能跨的音域 , 已超越我之前的印象


後來她才知道老師為了鼓勵每個孩子都上台表演 , 調整了音樂會的模式


雖然她有些小小失望 , 可是仍非常期待這天可以欣賞別班好聽的曲子


因為直覺這是對內的班際活動 , 我的出席可能會是 " 怪咖 " ... , 所以沒認真放心上


小妮子為了表達她的熱忱 , 下車前還特別翻出功課表 , 確認音樂會從下午 1:30 開始 ...


 


 


 


一大早接到娃娃拋出的球 


我去嗎 ?! 除了家長少很奇怪 , 最近很累也是原因 , 更重要的是要留一些假給下半年呀


我不去嗎 ?! 又惦著娃娃殷殷切切的期盼


通常這樣的交戰 , 我一定是穩輸無疑地投降 ~


 


 


 


下午 1:30 分 , 我準時出現在禮堂樓下


果然 , 真的又是不見其他家長可愛的背影


還好娃娃的音樂老師我認識 , 她對娃娃很好 , 我就 ...


而還沒跟老師招呼前 ,  娃娃散落各班的 " 老同學 " 此起彼落地偷偷喊我


既然都被看到了 , 厚顏給它留下吧


 


 


 


三年級音樂會



 


 


 


這次參加的並不是三年級的全部 , 是由黃老師帶領的前六個班級


工作人員只有黃老師自己


貴賓是六個班級的導師


半路插花的是娃娃的家長 ...


老師慎重地印了樂譜讓師長們知道這麼難的曲子 , 孩子這麼棒吹得這麼好


更精心設計美美的三年級音樂發表會節目單


 


蟬聲響起


邀情您    共享


夏日的午後


悠揚的笛聲


那是我們


沉醉的童年



 


 


 


席地而坐的小直笛手 , 每個可愛的表演者也都是最 high 的觀眾 


老師不忘提醒大家要懂得尊重表演者與欣賞別人


在雙重角色的輪替中 , 這是很好的學習與體驗



 


 


 


上台深深一鞠躬 , 請多多指教


每個班級的曲目都不相同 , 也都各有特色


每一個班級的開始與結束 , 都贏得熱烈的掌聲與歡呼


那份熱情 , 就像黃老師說的 , 有一千個觀眾 ~



 


 


 


一曲曲宮崎駿卡通的音樂饗宴就這樣展開


娃娃班上合奏的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 " 鄰家的龍貓 "




 


 



讓孩子從生澀到狂愛 ...


讓音符從魔音變動聽 ...


二線的音樂課 , 其實不如主科會被放大關注


也許我說得太坦白 , 事實上 , 一週兩節的音樂課


就算老師輕鬆帶過 , 基本上也不會明顯有家長吭聲


可是黃老師卻如此盡心 , 用心


讓每個孩子們都有上台的經驗 , 如此被鼓勵著 , 被讚美著


好感動 , 真的好感動


 


 


 


我會永遠記得


那個笛聲悠揚


笑容燦爛的午后


有你  ,  有我  ...


親愛的老師們 , 感恩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