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徑50公分的絹花大餅故事的延續 ...


 


 


 


980802  ( 日 )


送小王子參加同學會時 , 就近先到舊家附近的布莊探探


若有材質合適且價格滿意的布料 , 就省得專程去市區尋布


沒有買布經驗的我 , 超拙 ~


看上一尺150大洋的布 , 雖然我只需要兩尺 ,  可是這樣還是很不經濟


老闆娘很好 , 聽了我的用途只是  for 道具


告訴我她們布莊是進口布 , 價格高 , 不妨去市區比較划算


重點是此行我知道了我想要的大概就是斜紋布 ...


 


 


 


980803   ( 一 )


剛好去市區附近 , 雖然外頭下著雨 , 仍決定找布去


心裡大致有譜 , 出發就有方向 , 找起布來也有效率多了


果真價格比起之前 , 真是無比可愛 , 裁了三尺 , 只需104大洋 , happy ~~~~


布莊裡多是可愛的 , 漂亮的碎花布 , 真想手癢給它裁回家玩 ...


 


 


 


980820  ( 四 )


晾了那麼多天的材料 , 終於準備要動工


慚愧 , 一轉眼竟然是十幾天


雖然老師這些日子以來都沒 " 直接 " 滴咕 , 可是一定覺得我超懶 , 事實上也真的是 ...


當我的第一針下去 , 我就感覺不妙 , 沒車布邊一定會一直出狀況


與其將來補救 , 還是乖乖先事前準備好 , 進度 ~~  又擱淺了


爸比說也許車布邊時 , 可以順便把大餅車好 ...


他還是覺得我需要準備縫紉機應付娃娃三天兩頭的道具 ...


殊不知機器不是問題 , 技術才惱人呀 ... 


天知道我上一次也是第一次踩縫紉機 , 是國中的家政課呀


 


 


 


980821 ( 五 )


果真老闆娘幫我先車了大餅後接著車布邊 ,  快又有效率 , 好一個自動化的時代


花了40元 , 只5分鐘 , 就全部 ok 了


5分鐘敵過像農業時代的我 , 原本需要一個多小時的縫工


不用懷疑 , 我真的需要這麼久 


為了怕打結 , 我每次的線都不敢太長 , 這些反覆的穿線 , 針縫 , 打結 ...  是手拙的惡性循環


然而無關一針一線有著心意的加持 ,  " 效率 " 真的是著實讓我小小的震撼


 


 


 


980823 (日 )


昨天拿給老師確認 , 為了要不透光看出裡面是絹花 , 確定要兩層的布


這是個我心裡有譜卻不喜歡的結局 ~


星期天了 , 還是得快快把絹花的八個角落固定 , 再拖就不像話了


還好那天老闆娘幫我先用熨斗折出摺痕 , 無痕收邊就比較有形可抓


拖拖拉拉近一個月終於完成大餅兒


 



 


 


左看右看 , 怎麼看都沒有特色 , 我竟然可以歹戲拖棚地拖拉演出 ...


擔心的問題還是要面對 , 餅兒真的好重 , 我與爸比轉來都吃力


娃兒 , 妳真的很有得練了  


 


 


 


親愛的寶貝 , 絹花兒我只能幫妳到這裡 , 剩下的請自己努力


絹花大餅裡的祝福我可偷偷猛添了


自信與堅持, 可好好自己用力補給


 


 


 


p.s.   夜裡加工娃娃新學期的學號 , 經大餅洗禮 , 真是  ......  輕鬆到爆啦 !!


 


 


 


  ..............................................................................................................


 


 


~  寫在 981025  ~


絹花大餅原本是娃娃要參加個人舞蹈比賽的道具之一


因為經過溝通 , 決定今年不參加


怕娃娃看到心裡五味雜陳


在決定的當下將文章隱藏


這兩天我確定我的決定是正確 , 且她很 ok


這段故事就讓它自然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