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18  ( 日 )


 


炎熱的星期日下午


爸比與我整理著小王子與娃娃小時候的美勞作品


娃娃跟著湊過來看了看


嚷著想看更多以前畫的畫


於是爸比又搬出一大盒寶物


 


 


 


一張張可愛的畫作


是一段段溫馨的回憶


一張張的圖畫訴說著


每一個時期 , 孩子喜歡的東西都不相同


很多畫 , 娃娃都已不復記得


圖畫背後曾經的小插曲


對她來說就更沒印象了 ...


 


 


 


畫紙一張張翻著


就像時光旅行般地讓我們三個溫習當年的點點滴滴


有些被留下的東西


連娃娃都忍不住驚呼


這是什麼


這個爸比也留喔 ...


我跟娃娃說 , 你們要感謝爸比幫你們保存了這些


爸比告訴娃娃 , 這些先幫你們留下來 , 將來自己再過濾決定要不要丟掉


我雖然沒插話 , 心裡想 : 我也有投票與選擇權吧


很多回憶不只是他們的 , 也是我的呀 ...


 


 


 


電風扇瘋狂地吹來陣陣熱風


已經有點眼茫茫的我


看到一張小畫


娃娃忘了它的


我與爸比卻都眼睛一亮 , 這記憶可鮮活呢



 


 


 


那年小一的小王子迷上三國志


四歲的娃娃跟著哥哥看


那漫天烽火是遙遠的歷史 , 難懂的故事


對小小娃來說意義不大


可小妮子卻喜歡那美美的貂蟬


那段日子 , 她自己取了個小名 ~ 貂貂


喜歡把衣服多層次地披在身上 , 像貂蟬一樣飄逸


更喜歡前面綁兩段細細的小麻花辮兒


她稱這樣是貂蟬頭 


 


 


 


看著戲裡的貂蟬死了 , 她跟著難過


卻常常吵著要看貂蟬死掉那集


而那集的片尾 ,  哀悽的音樂伴著風中孤單搖曳的花朵


娃娃用水彩畫了這張風中的小花


雖然 , 四歲的她 , 可能什麼都不懂 ...


 


 


 


匆匆幾年過去了


小畫家真的不記得這朵風中的小花


不過真慶幸當年什麼都不懂的她畫下了它


讓畫珍藏了她純真可愛的那一小段


哪怕只是小小一段


都是成長的記憶拼圖中重要的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