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星期六


總覺得它的後面還有星期天撐著 


 


 


前幾天在節目裡看見張清芳要辦演唱會


她許許多多的歌裡 , 躲著許許多多青春的故事


那些笑與淚 , 就像她的歌與席慕容的詩一樣


陪著許許多多人成長


 


 


我選了激情過後的 CD


跟著她清亮又深情的歌聲回到過去


 


 


激情過後 ~


在激情過後 我分析我自己
竟是不敢告訴妳 依然愛妳
在激情過後 我空虛不已
分離只是為了讓妳回憶 ...


 


如果我能 ~


如果我能離開你的溫柔世界
又何必需要愛情 如果我能
如果我能忘記你對我的溫柔和愛意
又何必離不開你 ...


 


這些日子以來 ~


我是不是該離開你
我不想介入別人故事 


我是不是該離開你
我不想和別人分享你 請你告訴我 我問我自己 ...


 


不能不看你 ~


我不能不看你 縱然你沉默不語
祇有風中一聲嘆息 我不能不看你
也許你並不在意 我卻依然深愛著你 ...


 


想你在雨季 ~


不再想你 不再想你 想你在雨季
沒有說明 沒有約定 也沒有甜蜜的回憶
不再想你 不再想你 想你在雨季
一顆雨滴打進我心裡 又勾起我思念的情緒 ...


 


這世界 ~


這世界恰似你逃避的樓閣
無謂傷悲 假使你逃避這快樂 ...


 


愛你的心 ~


愛你就像走在一條漫長的路
沒有豔麗的花朵 沒有煦日和風
不遠的你 總是不停向前走
頭兒也不回 也沒有說再見 ...


 


青蘋果 ~


那曾經是改變我 使我成長的生活
使我獨立的磨鍊 使我成熟的蛻變
那曾經是告訴我 使我擁有的青春
使我失去的純真 使我難忘的一切
永遠成為過去 ...


 


不願意 ~


噢 不願意 我不願聽你甜言蜜語
噢 不想你 只希望你能離我遠去 ...


 


 


一首首   一句句


一點都不需要歌詞


爸比呢 , 跟著旋律吹起口哨


與年輕時有何不同


多了走來晃去喝水的小王子


多了看看歌詞 , 玩玩積木的娃娃    


 


 


忘了幾歲


忘了房貸


忘了基測


忘了待修又待驗車的老ㄅㄨ    ㄅㄨ


忘了期待實現的夢想


忘了他們三個還沒著落的午餐


沙發上的演唱會


一口氣痛快地給它忘我的幸福


儘管飄忽又不踏實


也要把握片刻


緊緊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